2004-09-08 16:03:48兔兔

On my 天堂(60)

有一次阿州哥哥為了個莫名奇妙的原因,嚷著要砍掉他的人物,好去玩其它遊戲,前一秒鐘還不理會我的婉留,下一秒就換成另一個人物來和我談話。我會知道是阿州哥哥,是姐姐認出了他的說話模式和習慣,在經過確認後,我也半開玩笑的跟他掰了老半天。
阿州哥哥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變身」,早就讓我和姐姐剝得一絲不掛,明明白白的現出原形,只有他自己穿著國王的新衣猶不自知。
我還記得…
「反正將來大家不玩天堂以後,就會慢慢失去連絡,淡忘了這些朋友,妳又何必這麼在乎?」
這是阿州哥哥當時常對我說的話,我看了沒有一次不生氣的。
「我啊,還有姐姐,我們都會記得你啊!我們絕不會忘了你這個朋友的!」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說著這句承諾。
「現在說不會,到時候就很難說了。」
「難道你不相信我們嗎?」
「不是不相信,而是到時候的事情,誰也難以預料。」
就為了這句話,我當時曾在心中暗暗決定,就是算…「藕斷絲連」好了,我也要讓阿州哥哥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像他所想像的那樣子無情,至少,我是真的珍惜他這個朋友的!
「像我這樣的人,沒錢財也沒人才,沒有人會喜歡的啦!」
這也是我們常探討的問題之一。
「不是所有人都看重這個的啊!情人眼裡出西施,你怎麼知道沒人欣賞你?!」
「我知道自己有幾兩重,妳不要安慰我了啦!」
「為什麼你老是對自己這麼沒信心呢!」這句話,我幾乎次次憤怒地以全身的力氣吼出,而且,鍵盤有被我敲爛的危機。「一個對自己沒半點自信的人,誰會喜歡啊!要人家喜歡你,自己要先愛自己啊!」
「我愛自己啊,我吃飽穿暖,哪裡不愛自己了?」
「………真是會被你逼瘋呢!」我感到棘手般的無力,「但你的心不愛自己啊!否則你幹嘛嫌自己,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
「我沒有說自己不好啊!」
「…………」
有時候我都會恍然驚覺,真正被攪得心情浮動的人是我,並不是阿州哥哥,他的心湖彷彿是果凍似的,就算是投下殞石、炸彈,他只會利用彈性將它反彈回來,頂多防護罩有了不易發現的刮痕,但澄澈透明的內部依舊平靜無波;我曾想過,要想進去裡頭一探究竟,只有帶著鏟子,一步一挖,在不破壞防護罩的前提下,踏實地而無取巧的接近核心,只可惜,我終究沒能完成這壯舉,在我還來不及修補時,警報已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