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15:44:52小輩

井底的星光












你來時衣衫並無窸窣作聲
我闔眼趺坐時微笑起嘴角
--故作神秘

似是--我知道

履痕怎能寂寞到青苔渾然不覺?
刻意飄忽的牽掛 則最是風煙裊裊

千迴百轉者 很幼稚的是曖昧

明說吧:我讓你你讓我
    橫著猜豎著猜
    愁成猜喜成猜
    醒來猜夢來猜

就我旁觀自己的迂迴曲折得知 您也
喜歡一身落拓氣味在我平時閒步的所在
來回漫步

若有所待這種期待我熟識極了

有所待--太落於表相 是以

多少回合 我們眼角一瞥當作沒看見

各自走開


然而--
總會有那麼幾回合在無所待的所在

流星堪堪飛撞流星

那種逼近的輝煌

交會而過若有所怨若有所失若有千言萬語

若有二字--則悵惘如曾經滄海除卻巫山

這當兒當有兩邊廂俱各酸酸甜甜刺刺脹脹的心悸

年假休得長了
長到我開始要忘記你在正午十二點準時在我專屬等你來會的
一隻母狗奶四隻小狗的番石榴下那形隻影單的神情時

我開始冷笑:您泡腳的井水還暖吧?冬日當無蛙屬聒噪!
      我不禁會記惦您的炎涼哩:)


流星堪堪飛撞流星那種逼近的輝煌
寂如
夜來
汲一口井
洗洗奔波的星塵

說寒道暖未免太落俗套

下午 03:26 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