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20:02:27陳雲

真的無關緊要嗎?

這幾天雲一直在看新聞,也因為就只有新聞可以看,所以就只看新聞。

但新聞不管再怎麼炒作台灣內的消息,不管是什麽趙建銘還是什麼鬼,那些一點都吸引不起我的注意力,

台灣人總是很愛跟著別人瞎起鬨,把這個社會搞成這樣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所以雲死心。


我一直在看的焦點不是鬧劇般的台灣新聞,而是現在國際間最重大的以黎戰爭、北韓武力示威,

任何一個其他國家的人們根本不會在乎你一個小小台灣的總統駙馬爺貪污弊案,他們現在在乎的是世界緊張的情勢,

奇妙的是,台灣人似乎沒有幾個人對國際間的情勢非常關心,只對自身所在的鬧劇社會起立喝采、繼續加演更多場次的荒唐,

我想大家都知道,油價物價的調漲和中東地區的情勢是緊密牽連的,有用車的人應該很清楚,就連我的小小車,

以前加到滿只要90,不知不覺中加到滿已經要110元了,難道以後加到滿要200元的時候大家才要驚覺『什麼!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樣嗎?


還是是因為戰爭並不是發生在海峽兩岸?


為什麼世界上的人關注的,新聞報導的,國際新聞可以佔80%,

為什麼台灣人所關心的,新聞報導的,國際新聞可以不到20%。


難到每一個有生死認知的人不知道,可能現在,某個下午的幾點幾分鐘正有好幾個人正被炸彈炸的支離破碎,斷腳斷手斷頭,

沒有一個人喜歡戰爭,但戰爭卻依然不停發生(或許某部份的人真的為了某些因素而宣揚戰爭),

有戰爭的認知,卻也沒有什麽人起身行動,甚至那一絲絲的希望不要再有戰爭和人死的想法也沒有,

上千上萬的大學生在意的依然是PTT上面美女版上哪個美女有沒有OP,正不正,顏清標的兒子的老婆一點都跟你沒關係。

在HATE版上喧騰的建中升台大生跟景美女中的性愛照片居然也可以鬧的滿城風雨,我真的覺得很多現在的大學生以後都可以去當八卦雜誌記者。

當然以上這兩段跟主題沒有關係,但雲還是想說出來。


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還是因為我看了追風箏的孩子,所以對中東的情勢和戰爭的感觸特別多嗎?

如果今天戰爭發生在台灣,那麼國際間依然會以同樣的眼光注視著我們,但今天發生在中東,台灣會以相同的眼光注視中東嗎?

還是太多人已經被國內的政局、動亂、社會事件給蒙蔽了眼睛,看不出去。

台灣的政府,剛好,因為必須親美,所以對於布希對於中東戰爭的處理可以不做出任何回應,

因為台灣的政府現在正忙著在處理自身的弊案醜聞,根本沒有空去管國際。

台灣的人民,是不是也是跟著新聞八卦潮流起舞?

其實雲並不討厭美國,但雲很厭惡布希。對我來說,台灣跟美國唯一的相同之處就是總統都是爛人。


在以黎的人們,正在飽受家園破碎、親血離散的當下,我們又在作些什麽?

也許我們能做的,真的是微乎其微或是毫無益處可言。但是,至少得打從心底對於戰爭投下一枚反對票。

當我們看到報導,看到那些戰火下的孩子們,除了覺得可憐的感覺外,有沒有一絲的同情呢?


今天一起來,看到的新聞,斗大的標題“黎巴嫩:最血腥的一天”整個心情就糟了。

台灣人,你看見了嗎?現在這個世界正在動亂啊!

So I Pray. Pray For Peace.


sktwo 2006-07-21 00:25:17

要緊的是,身為年輕人的我,正在苦惱著自己能為這世界做些什麼。很開心查了一下關於戰爭的標籤,知道還是有人關心這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