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16:57:18陳雲

緊箍圈

緊箍圈緊緊的咬在頭上,我想我是被制約了。

撕扯著腦袋瓜的每條神經線路,

既是圍圈,又如鐮刀,在範圍之內一刀一刀的刻下永遠無法復原的傷痕。

那是毒,還是病?


躺在床上的自己翻來覆去的,就是睡不著。

失眠的情形越來越嚴重,是不是該吃安眠藥?

好不容易躺在床上睡著了,卻又做了那個惡夢。

一但神經系統切換了知覺到睡夢的情境,

糾纏不去的夢饜伴隨著由小而大的金屬敲擊聲響慢慢的靠近,

一切都是一個超出任何可承受範圍之內的容忍,

夢的結尾我醒了,卻必須在一次面對失眠的痛苦。

一直都是這樣,逼迫自己不再去想關於那個夢,

卻一直出現,一再出現,不斷出現。

甚至不停的重複,每十分鐘,每二十分鐘,每一個小時。


失眠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潛意識中的自己深深懼怕著入眠之後伴隨而來的惡夢呢?

就這樣一直環繞著、纏著自己,像是一個緊箍圈,唐三藏套在孫悟空頭上的一個拘束。

不停的拉扯著自己的腦袋、思緒,亂哄哄的腦袋,十幾個自己正在裡面不停的爭吵,

惡夢忽然出現,大口吞下那幾十個自己,榨出無盡的宿命。

我不能躲,也躲不掉,也無處可躲。


支撐自己的動力,我伸出了手,希望能抓住些什麼,卻撲了個空。

往下墬落的速度似乎更快了。


在這樣下去說不定連眼珠子都會被層層黑圈給套出眼窩。

如果是無病呻吟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