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17:41:14黃小綾

980626平價美食~小銅板牛排

     今天突發奇想孩子(是我妹的外號,別誤會是我的)說要帶我ㄑ吃一家他讚譽有加的餐廳,我們三姊妹就不加思索的衝去吃,可憐的陳小勳沒跟到,要乖乖~下次帶你去吃喔!




↑大大的招牌寫著「小銅板牛排」,當下覺得名字還挺奇特滴,怎麼會取叫做小銅板呢?原來他的名字是有由來的喔!



↑餐廳是在2樓,不過1樓的入口處也裝飾得整齊典雅,不會很隨便‧





↑順著精緻的迴轉樓梯上去就可以吃到今晚的大餐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等候區」~想必這是走華麗風的一家餐廳,不過有點像錢櫃的包廂...



↑要進ㄑ前要先等候帶位喔~



↑牆上掛著店家的LOGO,整個牆面簡簡單單,讓人覺得舒服不會太拘謹‧



↑終於輪到我們進來了,大家趕快坐下來準備點餐囉!



↑餐廳的布置整齊簡單中帶點華麗,是個辦家庭聚餐或重要聚會的好地點喔!







↑店內所用的肉都放置在顧客看得到的玻璃櫥窗內,這樣讓每個人都看得見自己的食材,我也會吃得好安心、好放心...



↑廚房採開放式,有興趣的客官也可以ㄑ前面監看你的餐點是不是有料理好,有一種專屬廚師為你料理的感覺‧(假裝當一下大爺也不錯...)



↑在MENU的第1頁就有簡介這家餐廳名稱的由來,原來法國在餐廳評比的米其林評比標準中,在2000年多了一項「兩個銅板」(piecettes)的標誌,表式餐廳提供簡單、平價又美味的餐點,這就是這家餐廳叫做小銅板的原因囉!!




↑我們都點了「凱薩沙拉」,很少看到沙拉用杯子裝盤,不過這樣看起來很新奇,也很精緻,感覺好好吃喔!




↑「法式麵包」



↑「奶油焗鮮蠔」~因為我不大敢吃軟軟的東西,所以就由小強及孩子試吃,他們都說「讚」,可見應該不錯吃喔!



↑「酥炸墨魚」~雖然好像點了很平常的一道菜,但式炸的外酥內軟,肉質又有彈性,也不錯吃,誰說到餐廳吃飯一定要點很高級的菜,好吃就好‧



↑「炸薯條」~恩...這可能就點得太平常了...(汗顏中)



↑「干貝海鮮佐青塔醬」~好吃好吃,不過它也算冷盤,看各人喜好囉!



↑「蘑菇濃湯」~味道很濃郁,不過沒有菇類臭臭的味道,還不錯‧



↑「起司洋蔥濃湯」~應該不錯喝...因為我討厭洋蔥的味道,我會怕滿嘴的洋蔥味,所以...大家原諒我吧!!



↑「經典起酥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看起來很濃稠,裡面料又多,好喝喔!




↑「香煎雞排義大利麵」~雞排肉質很嫩,不會老老乾乾的,本來端盤來時,以為怎麼沒有義大利麵,是不是服務生點錯了,但是一拿開雞排就可以看見隱藏在下面的茄汁義大利麵了,雖然義大利麵很普通,但是雞排真的很棒喔!



↑「酥炸豬排義大利麵」~豬排也不錯吃,不過拍完照或用力欣賞完後要快點把炸豬排從義大利麵下面拿起來,不然酥脆的表皮會變得軟軟的,這是過來人的經驗...



↑「香烤雞排青醬義大利麵」~我個人還蠻愛青醬的味道,它的醬汁不像茄汁或白醬那麼濃稠,而且被壓在義大利麵下的香烤雞排吸收了青醬的醬汁,味道感覺還蠻搭的,很好吃喔!




↑「海鮮義大利麵」~看照片就知道,一整盤料超多的,料多到都看不到麵在哪裡了,原本擔心花枝是否會太老或太硬,但是吃起來肉質很有彈性,海鮮部份也很新鮮,愛吃海鮮料理及義大利麵的人有福囉!



↑「起司蛋糕」~雖然很一般,不過擺盤還蠻可愛的歐!



↑「法式烤布蕾」



↑「鮮果冰茶」~其實就是冰紅茶+檸檬片...



↑「伯爵紅茶」



↑「芒果汁」~可惜芒果汁不是現打的,是用濃縮汁泡的,希望下次可以增加有現打果汁的選項‧

一整個餐吃下來約300~400元,東西不錯吃,這樣算蠻便宜的,這邊是一般聚會或聚餐很好的選擇,下次獎金核銷或段辦聚餐希望可以辦在這裡,段辦聚餐偶爾也要換換口味囉!!

《店家資訊》
店名:小銅板牛排
電話:(02)2536-7553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網址:service@piecettes.com.tw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09-10-28 14:34:38

套餐300~400...這價格蠻物超所值的...餐點看起來還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