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1 23:31:35cirrus

圓月缺

寥寥星夜 柔雪
飄落在 沉默著的花蕾上 
晶瑩
反映著點點星光 猶如
流螢 飛躍在
蜿蜿流水

月兒漸溶化在薄霧裡 淚水
模糊了
明月的團圓
誰說 月圓時份 那
思念的橋能被接通?

歌聲縈紆
繞著 殘缺的月牙兒迴舞
風中有詩 心湖
幽幽的 泛起漣漪
翻騰不止

月圓 月缺
埋葬在淚泊 泡出
思念呼喚著的名字

──零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月影映心總有詩

***
我寫了一篇同名的小小說。

我並不擅於說故事。那個故事,是由我那些稚嫩的文字堆出來的。

要不是因為寄了去比賽,我一定會放上新聞台。

《圓月缺》裡的小晴,是我的倒影,是在水裡朦朦朧朧的倒影。只要一小滴頑皮的露水滑到水面,那倒影就戛然粉碎。彷彿一直存在,彷彿在一剎那出現過,又彷彿,那根本並不存在。小晴,就是我的飄忽。

小晴的去向,被我含糊的帶過了。就正如,我自己的故事尚未謝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