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8 19:48:14cirrus

善良

早兩天聽到了好友用一個很奇怪的詞語來形容我。

善良...

我聽到之後不期然的呆了呆,因為我跟我心目中所謂的「善良」很不符呢。

小時候我很愛看童話故事。我總是為著被欺侮的公主們而深深不忿,可是,她們卻總是不斷的以德報怨。縱然故事人的壞後母壞姐姐怎麼折磨她,她都會忍受並且做到最好。而更甚的是,她們總是只會為著自己的遭遇而傷心,卻不會恨那些壞人。

這個「善良」的概念深刻的留在我腦海裡。

打從一開始我學會了這個概念,我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善良的人。

可是,日子久了,多強的性格也會被歲月磨蝕而見圓滑。我並沒有察覺自己身上的變化,我只知道,無論我改變成怎樣,背在我身上的罪只會一天一天的累積。事實是我們永不能回頭叫自己善良一點。

朋友說,你現在不是為著你想保護的人而不吭一聲麼?

嗯,他們都是我眼中善良的人。就是這樣,我情願受點苦也不願意叫他們變得不善良。我一直以為我不作聲是因為相信清者自清的道理,但我竟然發現是因為他們的善良叫我不忍去相信事實的醜陋。

不是這樣子的.......他們都不是這個樣子的.......

如果我從一開始就不是善良的話,那麼就不要揭開別人的面具,把一切的罪名留給這不善良的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