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23:32:44cirrus

seed

由看seed的第一話到昨晚看最終話,已經有半年了。

看完了seed,久久不能平伏。

為甚麼要這樣無止境的戰鬥下去?炮彈就像星星一樣的多,只是它更令人目眩。我想,沒有誰會詩情畫意得對著火光許願,不,人們都祈求著它不再出現。

說正義嗎?正義是甚麼?就是憑心裡那股捺不住的熱誠去守護甚麼,那就是正義麼?

seed令我心寒的是coordinator的由來......他們都是人,而且是沒自我的人,相比舊人類,我覺得,coordinator更悲哀。

試想一下,要是人有能力去選擇孩子的樣貌和天賦,那麼,新生的一代只會是父母的玩偶。他們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自己的一切卻被父母選定了。人能夠有自我,就是因為造物主叫每個人都不同。要是基因能決定一個人的一切,多造幾個一樣的人也不是沒可能的,那麼,生命的意義又在哪?

kira作為男主角,確實不討好我,可是,最終我還是要同情他。

他背負的,不單單是coordinator的身份,而是一個更沉重的象徵意義。換我是他,要是知道自己是這樣生出來的話,我想,我會沒自信再戰鬥下去。根本,沒有coordinator的出現,就沒有這場戰爭......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沒有coordinator,戰爭仍是會發生。戰爭,就是緣於人的慾望。要是人沒有意思想征服別人,沒有意思要擁有控制別人的權力,那麼,誰會無聊的找個人來打?coordinator的出現,只是人控制生命的慾望的結果。人就是以為,能挑戰自然,能用自己的力量去控制生命,自己就是世界的主宰。但其實,就像seed裡的舊人類一樣,沒有人會想到自己所作的最終自己控制不了。

現在,我們是否要想想,真正的平靜是甚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