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12:01:02陳紅豆

公平

安安在我眼裡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原因只是因為他不願意長大。

殘酷的事實讓身邊的人放縱他的任性

一出生時的扁桃腺異常還有基因染色體的問題

使他外表像個長不大的孩子,身體機能卻提早老化

中耳炎的關係讓他的聽力受損

現在的安安雖然常常掛著笑容,但瞭解他的都知道他還沒有面對事實

父母小時候的離婚讓他跟他的阿姨生活

10歲才被媽媽帶去紐約,跟著繼父,同母異父的妹妹還有媽媽一起生活

母親因為乳癌過世後,繼父把所有的錢都給賭光了

安安到了巴西去投靠親生父親

最後到了中國大陸的親戚公司中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我說,34歲的安安是該面對這些事情,讓自己長大

那些想不開使他只願意做小孩子

我覺得老天爺沒有特別對不起他

一路走來,他受到許多的包容與保護

公主脾氣 任性,許多人都讓著他照顧她

當了34年的小孩子也夠了,為了他自己好

他應該學著長大,沒有人會永遠陪在他的身邊照顧他

安安並沒有特別的可憐

可憐的地方是他覺得他自己可憐,所以不願意長大

可憐的地方時他覺得他自己可憐,想要永遠被保護

 

 

我看著安安然後沉默

想著一些更惹人鼻酸的人生

然後想著這個現實的世界

除了沉默

我依舊沉默

 

 

 

 

 

 

 

對了,安安已經快把我惹毛了

 

 

 

 

 

 

 

 

 

 

 

可惜

現實世界裏面

哪來的什麽happy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