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1 02:09:19KO

忐忐忑忑...上班前一天的日記

December 5, 2004

今天是上班前最後一天的米蟲生涯
心情真的好複雜好複雜.....
下午一個人去整理宿舍
光是搬就上上下下跑了六趟...
電腦、書、日常用品...
一個小房間裡不知為啥可以塞得下那麼多東西
想著明天手大概就廢了
沒想到才過了一個小時,2頭肌已經開始隱隱作痛
到了明天,可能會完全舉不起來吧....
嗚嗚嗚嗚嗚....
這個時候一個人就特別脆弱
好想念ㄤㄤ,好希望他能在這裡跟我一起搬家、整理東西...
看到小到不能再小的房間、
一爬上去就拼命搖晃的床鋪、
破舊又充滿灰塵的衣櫃
很噁的粉紅色枕頭套、橘色的棉被套....制式化又詭異的配色..
總覺得這不是我該來的地方...唉....

面對明天第一天上班的心情
是無比的沮喪又不得不接受
不上班,能幹麻呢??...不賺錢,花什麼呢??
真的是好日子過太久了
到現在,只能接受....
不知道突然間的生活變化,突然間的工作壓力,我可不可以撐得過...?
今天去教堂,大家都跟我恭喜『恭喜唷...明天要開始工作囉...』
真不知道開始工作有什麼好恭喜的...
可是在別人的眼裡這好像應該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
那我呢???
為什麼如此的忐忑、慌張、不安
也許是已經預測了將來需要面對多大的壓力跟挑戰才會這樣....

不知道自己為何變得如此脆弱?
脆弱到只因為搬東西手很痛就想哭...
只因為房間裡只有自己一個人就想哭...
不知道.....唉....

房間經過稍加整理已經變得舒適多了
把所有的東西擺上櫃子,看起來熱鬧了一點,
比較像有人居住的地方,比較像能住人的地方了,多了些生氣、人氣
再擺上跟ㄤㄤ的照片,
看著照片裡兩人的笑容,
又辛酸了起來...還是好想念好想念阿....

很冷的夜晚走出護士宿舍
看到榮總中正樓樓下星巴克玻璃窗透出的溫暖的燈光
突然覺得
即將,我要把這裡當成家....
一整天24小時的生活都要在這兒度過...

可是現在,我還是好想、好想回家.......




憂鬱過後,我想,我會開始期待新生活跟自立更生的第一天....

ㄤㄤ,記得要體諒我,為我加油喔....!!!

明天起,我是全中華名國最菜的小護士了...^^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