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16:31:41永遠的永遠

害慘人的不甘心

一段關係結束(至少我認為結束了),但實際上我的心中仍在盤算著,今天下午(實際上這幾天)湧現"不甘心"的想法,「為什麼他把我丟掉了?」

不斷地意識到這種想法真的害慘我,應該也害慘許多女人,我所執著的是:自已不應被這樣對待,自己應該是被人珍惜的。可是如果我有「被丟掉」的想法,是否正是因為自我感覺低賤作崇呢?其實我不應該這樣看待自己,這樣的想法從何而來?

也許我太計較利害得失,我認為自己失去很多,但也從來很少思考得到多少?是啊,我知道自己實在太好強了,我以為別人都會以我為中心,繞著我轉。直到看了一本書,它說每個女人心目中的阿尼瑪斯會投射自我想像在伴侶身上,這也正是為何有人老是遇到同類型的人,因為心目中的阿尼瑪斯從未改變,它也正是引領女人尋找伴侶時的雷達,說到底,還是要了解自己多一點。

上星期,我妹說我最近有點問題,她說也許是因為我對自己的人生漫不經心的,才會遇到慢不經心的關係,而且我已經不適合玩愛情遊戲了,到了四十歲,我一定會後悔沒有認真經營一點什麼。

這些話很犀利,導致我哭了,無解吧?關於我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的確就是像沾醬油一樣的過活,我感覺我的認真,用錯地方了。也許我也像書中說的那個故事,是缺了一角的石頭正在尋找失落的角,如果它滾動久了,到最後會變圓,缺角也會不見,但滾動的過程很辛苦。對於我來說,感情這種事從不在我的思考裡面,因為很少遇到,也許我不曾愛過,每個傷心的時刻都是自我投射放大後的激情。我的石頭有變圓的一天嗎?有一天可不再需要倚靠短暫的相互取暖,不再沉溺緊緊擁抱的歡愉嗎?

我在努力了,如果我有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