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21:45:17永遠的永遠

小火柴

因為他,我情緒沮喪好一陣子,跟他的這段關係,我覺得好像在吸毒,在一起約會時很快樂、很開心、很興奮,離開他以後開始猜疑、嫉妒,沒有他在身旁時,都被腦中的劇本搞得吃不下飯,每天都在問自己:「為什麼自己不是他的唯一呢?」

我很討厭周而復始的壞情緒,於是想做個了結,昨天用line傳給他幾句類似道別的話,然後把他封鎖,鎖了之後掉淚許久,今天還是忍不住把他的帳號解凍,發現訊息顯示「已讀」,可是今天卻沒有接到他的半通訊息。還是期待他的隻字片語。

我認為自問自答不能解決問題,於是找了一個會算牌的朋友,他告訴我一些不曾思考過的方向,也帶我站在高角度去理解這段關係,心情好了不少,我也很感謝那位朋友。

不去問我為何不是他的唯一,或為何無法成為他的女友,而已開始問:為什麼要成為他的唯一,要證明自己什麼價值?而且我領悟到,為什麼占卜那麼風行的原因是在於「它給了當事人新的希望」,雖然有些是浪漫廢話,但也相信,經歷關係以後,會更能敏銳地選擇對象,前堤是:「你要能發現」。

發現什麼? 想要/不想要,我想要成為他的唯一,我不想與別人瓜分他。

失戀的時候,與戀愛經驗豐富的人對談,是有好處的,他們可以帶你往高處去俯視,學會用客觀的角度來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