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15:05:44永遠的永遠

二○○七12上半

十二月一號
2007-12-01 13:26:28
沒想到,2007年又即將過去,在我這個階段,現在是倒數計時。

昨天晚上跟一大群人辦同一件事,那感覺很好,因為不再專注誰做的多少?不再管跟誰又有多少恩怨,大家因為一個玩笑舉動笑得開懷,同伴的意義就是如此。

雖然中午很堵濫,又被叫去當司機,想說算了,學弟妹也沒人幫忙,那我這做學姐的就勉為其難的幫他們一下,雖然我的臉一直都很臭,學弟也對我面帶歉意,去載個人那又沒什麼,可是我又不是所上的司機!

然後又看到以前在東華念書去南藝大學金工的學妹,從別的車下來就一副意氣風發地問我,xx現在在哪?去擺攤嗎?你什麼時候畢業?xx什麼時候畢業?這一堆 鳥問題,從一開始我就不想回答她,就直接答不曉得走我自己的。是怎樣啊,只不過是一個沒有創意的傢伙,去了南藝大有那麼神氣嗎?我心裡認為一堆厲害的人根 本就不用靠學校來證明自己。

我看到那個學妹的感覺,就好比去台中藝術街看到的那些銀飾攤,心裡都有一種os:「那種東西,怎麼可以拿出來擺?」然後就想到我那朋友,她的堅持讓我很感動,真正內行的人,還是會喜歡她的東西的。

一群笨蛋連理都懶得理

因為當司機的事,跟學妹抱怨,又跟學弟抱怨,每個人都知道老娘最討厭被人利用,從碩二就宣示到現在了沒想到碩三還是如此,買那麼多家具是怎樣?連請個司機 的錢也不出!晚上跟學弟在所辦講很多,他也滿腹苦水,我也聽聽就算了,讓他發洩一下苦悶。不過很怪,也因為算是了解他,即使現在兩人很少交流彼此的想法, 也會因為一個特別的時間點,再回到過去的那樣友好的感覺,而且他單純的在我面前什麼都罵,什麼都講,完全不去管我是否介意他罵的對象,真的是傻傻的,就是 如此,他才會常常被人在私底下講話,但如果一個人真的很努力做好份內事,那些耳語也不用太在乎。我建議他該想想自己的事了,不要因為所務忙到連讀書的時間 都沒有。

研究生還真好用,也還好我躲起來了

到家累的跟狗一樣,好久沒這樣,腳又痠痛,做一場夢很不舒服,又忘記了。最近很奇特,醒的時候明明心裡狀態很好,好比二十九號跟老師喝茶聽他講話的那個晚上,我竟然做了令人很不適的夢,也忘了,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令人暢快的金黃色”異世界表情”
2007-12-03 01:49:43
當Jane在談到她觀看到的另一種”境界”的經驗時,她說每個實相看來是如此不同,閃閃發亮卻又真實、新鮮、熟悉,於是她悟到彷彿每物、每人都內含一種” 模型”,而這些”模型”又存於另一個更大的”模型”,所以,我將”模型”理解為老子的「道」的意義,「道下貫於萬物」又不失其本質,道廣大無垠卻含養萬物 萬生,每一個小小的雛形,即使是一滴早晨的露水,都有「道」的真理隱含其中。

再想到Jane的特別經驗,聯想到在大學時代,每當在《道德經》的課程,那個一般被人認為很好睡的課程,我的眼睛卻死盯著老師,視線再也容不下任何空間, 老師的形體邊緣已經被尖銳的光線包覆著的時候,她闡述的每一章節與字句,坐在台下的我用力咀嚼那些,吸收到意識裡毫不費力,當下非常專注。上完課後,走出 教室,夕陽的餘暉映照在眼前所及,騎著車在中棲路上,那時候的道路、天空、夕陽與海的印象我特別牢記著,為什麼?因為那是非常特別的經驗,那些映在我視網 膜的實相突然變得活脫鮮明,眼見的每一物都有其可愛的色彩,但大部份是金黃色的,每個物體似動非動,它們都在跳舞,但我見的並非幻覺。我明白那時候看到的 世界,並不是平常經驗的世界。

所以,我不知道這樣的經驗該被稱為什麼,但是Jane講述的跟我經驗的似乎相似,只不過她再深化了,而我只停留在那個”階段”。那是我永遠都忘記不了的景象,當時的空氣我還記得,清新卻愉悅。只不過我是個懶人,沒有再仔細專研。

這是關於《心靈政治》Psychic Politics的一小篇心得,作者為Jane Roberts

迷路的人
2007-12-09 11:40:35
好累喔,睡得很累,睡到連脊椎都發痠

昨天心情不是很好,就算講開了事情,也沒有抒坦的感覺

我就是會因為一點小事搞得連自己都不爽的人

當下跟朋友談的時候,很想為自己辯駁,可是嘴巴跟不上思考的速度

那就算了,不想講了。

自己成了別人眼中的背叛者,他說的沒錯,雖然我從來沒有想過一旦講出去會

變成這樣,當晚有些罪惡感,很討厭自己為什麼有這種蠢罪惡感,明明那時期

的我,很傷。


他說如果再逃避個性問題,我以後會遇到更麻煩的事,

那時候聽到這種話,好像詛咒,感覺很差,當然他又不是存心的,只是忠告


我不能再這麼善變下去了,即使有一顆善變的心,也不能全拿出來講

想想因為善變曾讓不少人產生了不舒服的感覺,自己都知道

但依然故我,只是有時都不確定自己的心情,然後話從口出...............

我並不是一個成熟的人,難道他不會嫌我這個不成熟的朋友嗎?

就這件事,雖然他不會因為我朋友這樣對他而怪罪於我,但我總是希望他因為

這樣生氣,而斷絕朋友關係,這樣做,我會比較好過,

雖然他重視朋友關係,不過在我身上他也學不到什麼。

呵,我是成不了大器的,這有什麼好令人煩悶的?

人生還很長,遇到的事情會更多

不想當人了,太複雜。

要死了,床那麼硬,天氣又冷到暴

今天晴天,我.要.出.去!


上一篇:二○○七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