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13:44:37張盛舒

阿扁,虛張聲勢,以進為退

我在除夕夜上TVBS2100全民開講節目,預測2006年的國運。我說,阿扁今年行運走到廉貞貪狼這兩顆開創型主星,必然不甘寂寞,一定會創造話題,奮力一搏,以防跛腳,今年的他,可以用八個字形容:

虛張聲勢,以進為退。

果然第二天的大年初一,阿扁就拋出廢國統會和國統綱領的震撼彈,讓蘇貞昌的新內閣冷汗直冒,加班替阿扁找理由。

許多政治分析家分析說,阿扁在”統”的議題上已經不被信任,中國不會以他為談判對象,因此,他只能退回”獨”的立場,才能找回市場。
所以,很多人擔心,僅剩兩年任期,他這次是不是玩真的?決定向急獨靠攏?孤注一擲,使台灣陷入戰爭危機之中?
我必須說:不對!他只是虛張聲勢,才能以進為退。
怎麼說呢?

各位只要看接下來的發展就能恍然大悟。

阿扁丟出讓獨派高興的議題,可是這個高興過不了幾天,美國表態了,重申”不准改變現狀”,阿扁對獨派就有了交待:對不起,不是我不獨,是布希不准。

林濁水看的很清楚,所以他說:”陳總統一直讓支持者陷入過度興奮與過度沮喪兩種情緒,對台灣主體意識是很大的損傷。”。阿扁的震撼彈,只是喊爽的,爽不了幾天,反而讓獨派更氣餒,更看清楚,台灣根本沒有主權要獨或統,得聽美國人的。

這就是以進為退,阿扁認為他是一石二鳥,用激進的表態,既安撫了獨派,也委曲表明了他的作不了主。
只可憐台灣人的主權意識,在這些口口聲聲”愛台灣”的政客不斷的操弄揉躪之下,到底還剩下多少?
阿扁真的敢於犧牲現在擁有的權力與地位,為了爭取台灣獨立,拋頭顱,灑熱血嗎?

別傻了!
那麼,以他那麼精於算計的巨門性格,絕對不會無的放矢,他的目的是什麼?

我在去年12月1日,大選前寫〔巨門阿扁VS太陰小馬〕,預測說:

2006年的阿扁,在交友宮的大小限重疊之際,必然要花最多的時間來整合內部山頭,安撫各路人馬,而這時,呂、蘇二人之爭必將浮出檯面。是各自立下汗馬功勞來取得大位?還是想方設法鬥垮對方來取得接班人的位置?綠營外有藍營共主小馬哥的步步進逼,內有李登輝台聯的力挖牆腳,明年將是對阿扁領導統御能力的絕大考驗,也是民進黨的關鍵時刻,這個考驗主要來自綠營蕭牆之內的兄弟阋牆之爭,小馬哥反而是隔山觀虎鬥,可以好整以暇,以逸待勞。

從去年12月選後到今天短短2個月,呂秀蓮代理副主席,向阿扁逼宮,以及謝下蘇上,蘇貞昌重新掌權,是否都完全照著我的預測在走?

也因此,阿扁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的目的就很清楚了:他是在安撫綠營的內部山頭,以進為退。
其實,阿扁用的策略不能說他錯,因為他也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往深綠靠,只是他沒料到,時不我與了!
他誤以為,布希還是會和當年他操作防禦性公投時的情境一樣,啞吧吃黃蓮,被迫悶聲配合。

我在04年7月,寫〔兩岸關係大預測〕時,早已點出其中關鍵,我說:

如果從阿扁命盤進入日月反背的小限來推斷,新任的美國總統,將會大幅調整中美政策,以及與台灣的關係,導致阿扁在重大決策上,會有令出不行,作不了主的困擾。

這個時不我與,就在於布希當年也要選舉,所以只好忍氣吞聲!但以布希這位紫微貪狼的霸主性格而言,他怎可能忍受得了阿扁的狐假虎威?阿扁現在不管用如何激烈的言語,都只是更激怒美國罷了,中國反而可以隔岸觀火,這不就是阿扁當年種下的因,而導致今日之果?

我在文中說:

現在大家都太悲觀了!都在被高明的騙子──政客耍弄。兩岸分分合合,有很多主觀與客觀的現實因素,不是嘴吧喊一喊口號就會改變的,四年來,我已經寫過太多文章分析了。其實,歷史的宿命所帶來的副作用,才是我們該擔心的。這個副作用是什麼?是台灣整體競爭力的喪失!這才是有識之士最難過與擔憂的地方。
命運是一種輪迴,千百年來,同樣的事不斷發生,只是不同的人代進命運方程式而已。這些不同的人自以為操控命運,最後,卻只會被命運之神嘲笑。
現在回頭看我當初的預測,明知道命運會朝這個方向走,卻沒有力量改變它,是否也只能俯首無語呢?
只可憐台灣這幾年隨政客起舞的小老百姓們,以為台灣人終於要出頭天了,到頭來,得到的卻是經濟及政治雙輸的結果。

阿扁還能再自欺欺人下去嗎?

民進黨政策與路線的大辯論如果不能徹底進行,還要繼續無限上綱台灣主權意識型態的神話,那麼,阿扁在今年,將會面臨當年的毛澤東在蘆山大會上同樣的窘境。

1959年,中國在進行極左的大躍進之後,經濟大幅衰退,在蘆山大會裡,老帥彭德懷上萬言書,力陳其非。
毛澤東決定公開挑起鬥爭,將萬言書影印給與會大老,要求每人選邊站,大聲說道:”如果你們今天都站到彭德懷那一邊的話,我就再拉一隊紅軍,上山去打游擊!”。

現在的阿扁,並不具備當年毛澤東的絕對影響力,他敢叫大家選邊站嗎?
林義雄上萬言書,退黨,只是個開頭而已。
所以大家也別擔心,今年的台灣雖然混亂依舊,但是阿扁光安內就夠頭大了,根本沒空在國際上”煽風點火”,因此,外虛內實,台灣整體運勢迂迴前進,退兩步,進三步,已經脫離了前五年的谷底,緩步爬升了。

只不過,兩岸直航的時機未到。原因在於,不是阿扁不願開放兩岸政策,而是他縱使有心也無力。坦白說,現在中國幹嘛作球給阿扁?還不如悠哉的等小馬哥上台,再來開放也不遲。

一旦兩岸在小馬哥手上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旅遊餐飲業商機勃發,這時,經濟一片大好,還有人要去理政治嗎?
這就是民進黨焦慮的地方。

時間,早已不站在台灣這一邊,兩岸的發球權已經悄悄的換邊了。
急獨必然造成急統,維持現狀,努力拼經濟,才是台灣唯一能做的事。
民進黨如果不能儘快醒悟,那麼,”炮打司令部”的內鬥,就會加速民進黨的分裂及泡沬化,沒有第二條路可走。

等著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