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5 00:53:54小班

簡札幾則

一.
我喜歡看香港人語言中的特色及趣點,這是一種難得的藝術啊!

譬如今天蔡珠兒在報上寫的:雪櫃(冰箱)、)、
「銀紙煲綠豆沙」(燒鈔票煮綠豆湯,極言揮霍)、
碎銀(硬幣)、奸到出汁、、等等。這是語言的活力
,也是一種香港特有的西方預見中國南方的火花。對
比台灣,我從小說到大的台語也有是有著許多精彩的
演譯。語言之妙不可言,其為一不可說不可詮釋的存
在,交給海德格。我在其海洋裡載浮載沈,不亦快哉(多麼虛矯的文字啊)。

二.

我不喜歡回到宿舍住,明明前幾年抗拒繼續待在宿舍,
便是極為不擅繼續把自己在桌前、床上、床前的私活動
繼續與他人交換心得(如:你怎麼都那麼晚睡?買這個
貴的衣服?肥皂好香?你在上什麼網站)林林總總的房
間內交往,讓我越來越沈默。回到宿舍後。

三.

潛心想改進自己總是窩在電腦前的惡習,我常晚上十
點多回房,一坐在電腦前 再起身已經是三點了。想好
好把一本書看完。我久違的(盲眼刺客)

四.

我常在想,在愛人面孔中的自己是不是真的自己?
說的話語、表情的使用、措辭、、目的也是為了討
對方歡心吧?真實的自己在哪裡?在背對著對方的
日子裡,那種忍住不說心痛的表情才是愛情中真實
的樣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