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14:11:15藍色牧人

家有花栗鼠

這是我們家的花栗鼠-魯蛋葛格

以前只有他的時候
我們總喜歡把他的豎耳壓下...
說他是立耳拉拉...立耳的拉不拉多
((其實是講自己爽的))

他是我的心肝寶貝
雖然我總是對外宣稱:"蔥花最乖了..蔥花是我的夢幻狗..."
雖然我總是以"就長ㄝ年紀小,精力過剩,只好都帶就長ㄝ出門..."
其實
我最捨不得的是他
最心疼的也是他

我的第一隻貓是皮蛋(目前來說也是曾有的唯一)
我的第一隻狗是魯蛋

今年過完農曆年,他就五歲了
不知不覺的

最近很喜歡偷偷看他
有時半夜三點起床上廁所
躡著腳走到他們房間窗口偷看小孩睡覺
總是他
會察覺我的偷看
抬頭起來望著我...那表情似乎是:
"怎麼了?沒睡?....."

無論睡的再熟
會抬頭起來望的第一個總是他
偶爾弟弟也會驚醒
至於姊姊,則總是埋頭努力睡,大概地震也無所謂的

很喜歡那種感覺
你知道
自己在他心上是多麼的重要
被重視的感覺

每次放他們在屋裡逛大街的時候
我總是要刻意的摸摸他
他的個頭小,又鑽來扭去的沒個停
還真得把手伸到三顆雀躍跳動的狗頭中
很刻意的彎下腰選了他的後腦勺摸兩把

放狗在屋裡逛大街
就是孩子們爭寵的時候
而花栗鼠
絕對都是爭輸的那個
(沒有弟弟的"漢草"好,又沒有姊姊的心機重....@@...)

花栗鼠的個性並不討喜
他總是不客氣的跳啊跳的蹬你肚子
不管你喜不喜歡
他就是愛側身在你膝蓋邊兒摩來走去
想跟別狗玩兒的時候
也不管人家理不理
會跑到人家耳邊毫不猶豫地放聲大"汪"幾下
說著:跟我玩跟我玩!我們來玩我們來玩!!!
更不在乎他的這幾聲汪
讓老媽嚇的心臟漏跳兩拍
就怕鄰居來敲門抱怨

花栗鼠總是像個沒神經的傢伙
被姊姊搶飯吃
被弟弟壯碩的體形撞來撞去
也毫不在乎
(或許他是在乎的,只是故意裝的一臉不在乎)

我們家的花栗鼠
是全家最真誠的狗
....沒有姊姊的壓抑個性..在人前求好.人後教訓小的
....也沒有弟弟的粗線條大剌剌社交性格..人見人愛

他是隻水瓶座的狗
無時無刻不顯現他的自我主張
不隨波逐流.眾云亦云(看到美食的時刻例外)

魯蛋我的狗
我心愛的花栗鼠


※※※※※※※※※※※※※※※※※※※※※※※※※※※※※※※

那天看看這個報台
發現自己從未好好寫過他
"陽光小魯",剛養的頭幾年我總是這麼說他
但是對於他的感情,卻很少能有機會表現
大部分時候,講的都是就長ㄝ的粗魯,談的都是蔥花的自抑
包括我自己
大家眼裡會去注意的第一個從來也不是他

對於魯蛋
我的心裡是比其他兩個孩子還多了一份不捨的
畢竟是我讓後來這兩個進了家門
而他也被迫分享了我所能給孩子們的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