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13:24:01藍色牧人

過敏症候群之鼻腔污染篇

空氣是無所不在的

辦公室裡五個人
三個人要承受其中兩個人的煙癮

男人是可恥的
因為只有在女人忍無可忍抗議的時候
不抽煙的男人才會小小的發言聲援女人的拒吸二手煙

說"承受",是因為心中還有同儕情誼
要不,就該說是"忍受"了


誰無父母誰無家人

如果是你的女兒被同工作場所的同事抽的煙熏的難受無法呼吸
你捨得眼睜睜看她繼續難受下去嗎?

如果電視上報導的因抽菸得肺癌的醫學案例是你的家人親友
你在病搨照顧他們之餘,還會覺得飯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嗎?

在這漫天的醫學證明抽煙有礙健康的時代
仍堅持抽菸如舊的人
不是絕大的傲慢,就是可鄙的自卑

傲慢是自私的
自卑是軟弱的


空氣是無所不在的
請不要以為你現在沒抽
我就聞不到你呼吸言談間的那股臭煙味

馬的
可以拜託你們別再抽菸了嗎?

我每天下班都渾身煙味回家
每天都為了消除身上的煙味而奮力洗澡
只為了不要把煙味帶上眠床

請你們抽煙的人體諒一下不抽菸的人好嗎
或許有很多人因為你的職位你的官階你的年紀而不好指責你
但是在這些人心目中
你是最糟糕惡劣不體貼的人

你能想想被下屬晚輩從心裡在你的額頭上打個大xx的感覺嗎?
我想是不能感受吧
因為你的堅持抽煙是不會變的
你的堅持不顧慮別人也是不會變的


真的不會變嗎?是不願意變吧?


說實話
我是自私的
我並不在乎別人抽煙得肺癌而死
那是個人的選擇 與我無關
但是我並不想這樣死

對於躲起來自己抽煙的人
我必須給他豎起大拇指
他選擇了一個人慢性自殺,而且不拖別人下水


男人是一種自私的動物
不抽煙又不敢抗議的男人更是一種可恥而懦弱的動物

莫怪女人當家的時代來臨
最近的男人實在太不爭氣了


※※※※※※※※※※※※※※※※※※※※※※※※
說了那麼多
都是講來讓自己爽的

因為大概不會有哪個煙癮癮頭大的能耐心看完我的責難


能不抽煙還是別抽吧,拜託拜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