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21:42:43clelia

伊斯蘭甜點

             

 

 

第一次吃伊斯蘭甜點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那時在波爾多, 看到很多伊斯蘭甜點店

好奇的結果就買了一個橘橘的東西來吃

外表算酥脆, 裡面的芯是液狀, 很甜

感覺又有點油煙味

後來偶爾會買來吃吃, 吃膩法式甜點就換換口味

 

 

 

 這些我稱之為« 阿拉伯甜點» 的糕餅店, 賣得也不見得是中東國家的甜點

反而不少是北非來的, 比如說像阿爾及利亞或是突尼西亞

 

 

我吃出來他們用的材料大致上是 : 大量的杏仁, 大量的糖, 大量的蜂蜜, 大量的油, 大量的小米. 其餘的我也不認識.

對了, 他們有時還會使用fleur d’oranger(橘子花 ? 的濃縮香精)

 

 

 

 

拉丁區在聖米歇爾站附近的觀光客餐館區裡, 有一家甜點店patisserie du sud tunisien(突尼西亞南部甜點), 生意很好, 甜點看起來很新鮮, 做得也不錯吃. 十八區的Pigalle站出來, 麥當勞旁邊那間也好吃. 沒搬家前住十五區的時候有一家在convention附近, 甜點做的小巧精緻, 但是就是稍貴一些

 

 

 

有些阿拉伯甜點店生意不好, 感覺那些甜點已經在那邊幾百年, 超恐怖

從照片就看得出來, 甜點種類很多, 有的長得像蒙地卡羅, 有的長得像新港芭蕉貽, 有的長得像滷味的豆皮

我吃過的種類很有限, 就是顏色不鮮豔, 看起來不會太乾, 以及賣得不錯每天出爐的那幾種

 

 

 

總是會吃的狼狽不堪, 因為常有黏搭搭又牽絲的蜂蜜

(我常有那些蜂蜜是油的幻覺, 很想用吸油面紙吸一吸)

時常一邊吃一邊想這樣到底吃進了多少糖, 會不會得糖尿病, 晚上睡覺時螞蟻大軍會來把我扛走

吃日本人的甜點, 法國人的甜點, 再吃阿拉伯甜點, 對於糖份的含量, 總有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感嘆

 

 

 

 

 

 

清真寺旁邊的複合式餐飲店也有賣甜點

裝潢很有異國情調

 

 

 

 

 

 

 

 

甜點比起路邊甜點店相較做得算精緻, 也挺好吃

 

 

 

只是在配薄荷茶的時候, 腦中會不停浮現 « 少糖 » « 半糖 » « 不加糖 » 等泡沫紅茶關鍵字

 

當然, 那是不可能成真的

 

 

 

 

 

 

 

 

我去猶太區的時候發現其實猶太甜點跟阿拉伯甜點有點相似, 但不完全相同就是了

 

 

 

 

很奇怪的是瑪黑那邊的猶太餐廳都會賣起司蛋糕, 到底是怎麼回事?!

 

 

 

 

 

 

 

 

上一篇:蘋果酒燉兔肉

clemence 2011-01-26 02:42:41

真的很甜, 去英國時 在英國市場 嚐了一點
歐, 真的 我臉都當場 都平了 也太甜了吧(我是不太喜好吃太甜的) 但 花樣很多是真的

版主回應
有時候,吃得我覺得很噁心 2011-01-27 16:58:00
仁哥,wl050, 2010-12-10 11:07:48

珍廣見聞

二呆 2010-12-07 06:49:12

點心這麼多 只是 引不起食慾啦

有一種是像春捲的 不過 樣子很扎實

也有些是糕餅類的 只是 顏色不吸引人

二呆很少吃點心 還是港式點心好吃

巴黎有港式點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