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21:03:25clelia

Taiwan Night in paris


上周日去聽了Taiwan Night的超小型演唱會
有三組人馬
1傳說由林強領導的Dream T融合電子音樂,布袋戲,舞蹈,戲劇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2高慧君跟他妹妹主唱的Taiwan Soul. 是原住民的音樂
3蘇打綠

本人這次照片完全失敗,有興趣請移駕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alexwhat/2009118TaiwanNight_A100#








我看到節目預告有蘇打綠的時候,差點以為我眼睛脫窗

總之我就帶著發先生去了

心得簡述於下
1台灣女孩子好看的很多,男生都不怎麼樣,難怪有人找不到型男。
2高慧君一定有非常豐富的現場演出經驗,不管是唱,或是與觀眾的互動,抓住大家目光的技巧都做的很好。
3蘇打綠應該是個很要求品質的團體。說不定會被人家說龜毛或機車之類的閒言閒語
4完全不知道傳說中林強領軍的那個東西在幹什麼。我只能說不是把所有的東西無厘頭的放在一起就很厲害。他們拿出布袋戲開始演的那當下,我脫口而出的說好爛,然後趕快拿相機拍起來做紀念。不過還是有滿多人喜歡的



演出場地很像PUB, 有一個小小的吧台賣啤酒,然後有小小的舞台,觀眾站台下,小小的一塊地方,就算是站最後面也可以把高慧君的臉看的一清二楚那種。
這種地方,一個就是很放鬆。一邊喝啤酒一邊high那種
主持人出來介紹了一下團體音樂會就開始了

我不知道大家是太興奮還是怎麼了,總之就是聊天聊得很開心,拍照拍得很用力
閃光燈此起彼落。
主持人一句話都沒說,大家閃的起勁
我也不知道大家怎麼有那麼多話好聊
如果音樂很大聲,那也就算了
獨唱或清唱的時候,那就很尷尬,相當尷尬
如果是我在表演的話,大概會立刻冷下來降到零下15度,唱不下去

然後,蘇打綠出場前在幕後就請大家
拍照不要用閃光燈
講話的聲音不要超過他的歌聲
還有一個我忘了

然後你知道的,就是會有人白目的繼續閃光

那麼,主唱就有點生氣了
於是停了下來,說了幾句要尊重他們的話,場子突然有點僵
之後漸漸比較好,慢慢熱絡起來

我那時候在想
到底一個表演者可以要求觀眾到什麼地步?
叫他們閉嘴不要聊天?
但明明那個場地並不是很嚴肅的場地,我覺得很難叫大家在一個有賣酒的地方乖乖不要吵
可能這牽涉到主角是誰的問題
去國家音樂廳時,大家大概會很自動的閉嘴,
有一大部分是因為場地的嚴肅逼的人不得不噤聲
有一部分是我們去那裡是為了聆聽,欣賞一個據說很有才華或很厲害的人
去西餐廳吃飯順便聽歌,歌就變成背景音樂了
那麼去EZ5喝酒聽歌呢?算是介於兩者之間
我去過一次EZ5聽黃小琥和黃中原
大家都很安靜的喝酒抽煙

那為甚麼這次的音樂會很多人在聊天?(因為不能抽煙,嘴巴太無聊只好聊天)
是因為表演的不好抓不住人家的注意力?
還是大家來看偶像的動力大過於聽歌的興趣?

這樣表演者很衰
因為我可以想像我要用很乾淨很誠摯的情感唱一句solo的那當頭,結果兩三個閃光燈差點把我眼鏡弄瞎,還聽到台下聊天的笑聲哇拉拉時
應該是很幹吧?!
那麼,要不要當場發作呢?
發作了場子會僵,會很尷尬,很難繼續下去
不發作自己又很不爽
不然要像林懷民那樣重新開場?

又,難道把自己的表演提高到崇高需要朝聖的地位就比較好嗎?


我也在想,蘇打綠在小巨蛋開演唱會時,幾萬人都鴉雀無聲的嗎?
不然他怎麼唱下去?




這場演出在台灣留學生網站上,掀起我覺得有點白爛的口水戰

台灣留法學生網頁上有人寫了一些抱怨中國裔觀眾的話
大致上是說那些講不聽的是中國來的或是中國移民第二第三代
接下來,有中國人就來回應了
說他在高慧君唱鄒族歌時大喊:聽不懂,是開玩笑的
他們也只是來看青峰是不是像傳說中的那麼娘泡而已
巴拉巴拉之類的
(所以啊,演唱會票賣該貴一點不是沒道理的,大概就會少很多湊熱鬧的看明星的吧)


And,漸漸就演變成口水戰
什麼中國人血統之類的話就出現了

我不知道那幾個台灣人如何確定在主唱跟大家約好不用閃光燈之後還用閃光燈的都是中國人,也不知道那幾個台灣人如何確定在場的台灣人每個都很識相沒聊天。因為我身旁就站了一個講話超大聲的台灣女生,我還很直接的叫她小聲一點。

一個勁的怪到別人身上去,自己心理就會好過一點嗎?
一個勁的說人家沒水準,自己就比較有品嗎?
真是不懂支持台獨為甚麼要支持的這麼沒理性
不管什麼話題都可以吵到這裡來,對岸的也一樣喜歡吵這個話題
雖然說我不是很喜歡對岸的人民
但又不是把網站上的中國人趕盡殺絕就會天下太平






上一篇:巴黎萬神殿

下一篇:巴黎又下雪

瑞塔羊 2009-06-05 13:54:50

這一篇,跟我的想法也好像!!

版主回應
是說中國人那段嗎? 2009-06-05 21:24:25
ˇ甘蜜兒ˇ 2009-01-29 00:07:37

哎呀 有中國人和台灣人同時在場的時候
都免不了要有口水戰的
也快變成習慣的互相批評了

挖 蘇打綠也有去阿
不錯耶 還有taiwan night這種活動

版主回應
就像台灣的藍綠政黨,不吵太概會全身發癢身亡

據說,據主持人說:這是近年來第一次
我也覺得這樣的活動挺好的,不管是對在法留學生或是當成另一種型式的台灣廣告
2009-01-29 17:14:55
植物心  2009-01-27 01:52:21

有個問題想請問你
蘇打綠他們是到法國演出嗎?

版主回應
對的
主要是去坎城參加一個唱片業大展
順便來巴黎演一場
2009-01-27 1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