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05:11:59clelia

一輩子做一次就好的傻事



我常說 : 人多就會做傻事
這句話就在西元2007年9月16在巴黎應驗了

9月15和16,是歐洲文化遺產日. 顧名思義, 這兩天有很多美術館, 博物館都免費開放參觀. 包括總統府, 外交部, 議院, 市政府等等通通都開放.

我秉持著一個理念 : 要去就去平常花錢也進不去的地方, 又恰好有朋友約
就一起去了法國總統府-艾立榭宮 (l’elysée)
朋友說九點開始開放, 她要八點到去排隊. (跟據前人可靠指示, 應早上六點就抵達排隊. 因為前人吃過虧, 早上十點到, 下午四點才進場)
我家阿發聽到要這樣早起, 白了一眼, 悻悻然說道 : 有什麼了不起? 沒看又不會死! (結果發先生因為那個晚上睡不好, 就沒參與我們的排隊盛會)

總之, 我們在8點20左右加入了那已經看不到盡頭的人龍. 總共5個台灣同胞. 九點多, 兩個美眉好玩的去找了隊伍的終點, 聽說以經排到河邊又s型的拐的好幾拐. 阿門.




看到沒, 上圖的隊伍到了路的盡頭還要拐彎再排一條街的隊, 然後 再. 轉 彎 !!! ( 還不快給我拍拍手以茲表揚 )
重點是在我後方還有我剛剛說的 : 排到河邊又s型的拐的好幾拐



5小時後, 我們在下午1點半通過了進總統府的安檢門, 接著看到, 眼前的中庭還是一條人龍…….我破了個人排隊紀錄.

好好好, 光是一個排隊寫很長, 但是這件事的確佔去最多的時間. 還好我們是5個人(其中有4個, 我是第一次見面), 可以一直聊, 一直聊, 一直聊. 大家都說, 如果是自己來, 早就不排走了. 人多比較有恆心, 毅力的毫不理性思考的做傻事. (一定是我愛慕虛榮的報應)






以前的總統坐車. 底盤很低耶








總統府侍衛, 制服還不錯看, 也有幾個女生, 不過都很高.
(後來我朋友居然還拉了4個制服男跟我們4個女孩兒拍了照, 真是服了她)







璒豋竳噔~~~隆重介紹, 法國現任總統 尼可拉•三摳錢的辦公桌
(這張照片拍的真經典, 可以賣去當明信片了)
整間都金色的, 果真像現代皇宮, 現代國王.
對了, 今年總統辦公室跟花園都是第一次開放, 真是瞎貓遇到死老鼠






接見大使的房間
照片看不大出來, 不過這間房其實很深
參觀的時候, 我一直有種在參觀觀光客很多, 監視人員也很多的凡爾賽宮的錯覺





總統跟內閣開會的大桌








這大廳採光很好, 天花板都是玻璃, 冬天晒太陽來著







你看看, 你看看, 這開記者會的場地, 金璧輝煌的樣子
都是民脂民膏啊
這樣不體恤人民, 法國要滅亡了…..








第一次開放的花園
在室內參觀的時候, 其實我真是很敷衍的拍拍照了事
一點都不關心某盤子是那年做的…等歷史
只有在最後的那好大的大廳想呆久點, 因為好大, 觀光客又一直停在總統辦公室狂拍照, 這裡比較不擠. 對那些很華麗的東西除了哇一聲, 好像也不知道要幹麻

後來出了門, 坐在臨時鋪在地上的木板斜坡(其實是臨時殘障設施), 晒太陽, 看著花園, 等還在拍照的朋友們, 好舒服啊
跟旁邊的人要了隻煙來抽, 我是不抽煙的,
但在這很多侍衛跟西裝人士, 一付要規規矩矩當好孩子的場合, 就想故意抽個煙, 有種偷踩他一腳的感覺, 亂爽快的. 還特地拍照存證 : 老娘我在總統府抽煙, 怎麼樣? (整個就是討人厭的囂張卒仔樣--幹不出大壞事, 只能搞這種小把戲)


台北總統府開放, 我怎麼就不去啊?!
總之, 這次就是一場愛慕虛榮的遊記







位子 2007-09-19 12:05:06

富麗堂皇的民脂民膏...
最少在接見外賓時還派得上用場。

台灣的民脂民膏都不見了,進到某大大官夫人深深深的口袋裡,進到財團的口袋裡,都看不見了變成私人財產。

上週印度政府抓了6000個貪官污吏,不知台灣司法何時能夠這樣開刀闊斧把這些貪官污吏抓起來。

版主回應
我覺得法國應該也有民脂民膏進了政治人物的口袋
對政治人物, 我一竿子打翻一條船的都沒啥好感

台灣司法夠力嗎?
2007-09-19 18:05:09
^_^ 2007-09-19 09:25:34

如果法國若真的和伊朗對幹起來,法國是真的會很慘…,應該說:如果一旦戰爭起來的話,無論是那個國家,一定不完的啦,就像美國這般,不全完也會半完蛋的喔…,噯,戰爭總是壞事的啊…,世界和平是遙遙無期的夣想啊…唉…

版主回應
戰爭不是好事
但是總是有人會想挑起戰爭
我們從歷史學到的是我們永遠沒有從歷史中學到教訓
2007-09-19 18: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