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04:22:40clelia

Genova 熱諾瓦 - 2

這裡, 就像那義大利女孩說的
很多小巷
很多, 又小又多彎, 有些看起來陰陰暗暗
常常, 當只有我跟發先生兩人處在某條小巷的時候
我都會不禁想到, 若這當下有人跑出來搶劫, 我們還真是無處可逃
因為, 這樣多彎曲的小巷, 我們跑也只是讓自己迷路而已

有幾次, 我還懷疑從巷子裡出來的人, 其實是毒販.
這樣懷疑其實也不為過, 因為, 我們就真的經過一條小街, 路上大概少說7~8個妓女吧?! 妙的是, 街的另一頭, 沒幾步路遠的地方, 就是間教堂. 活這麼久, 第一次在同一時間(短短10秒鐘), 看到這麼多個性工作者說, 而且還是白天. 我把發先生的手握的緊緊的, 一方面宣告 : 老娘不是妓女, 不要來找我痲煩 ; 另一方面, 就算你硬要覺得我是, 好歹我也有客人了, 就不要來問我價碼囉…

因此, 我們也只能趁著白天在巷子裡繞繞, 晚上就盡挑大路走.


對了, 這裡算是我到的第一個義大利城市, 有件事讓我跟發先生都覺得很奇怪, 也很不舒服.
就是 : 很多人都喜歡盯著我看. 真的是盯著看喔
兩眼直看著我, 完全不裝一下, 不用瞥的, 不用瞟的, 目不轉睛的看著我, 而且看很久,很久.
搭捷運時, 有位坐我對面的老先生, 從我上車一直盯著我看. 我站著, 我換位置, 我坐下, 他的目光也就一直隨著我轉, 還一邊跟他老婆討論. 發先生故意跟我講話, 擋在我跟他們的視線中間, 也沒用. 我後來也就看回去 : 直接看著他們的眼, 看他們會不會不好意思, 一點成效都沒……真的被打敗耶. 發先生說, 下次就直接拿相機拍他們好了, 或者直接問他們 : 需要我幫忙嗎? 要簽名照嗎?
關於義大利男人的熱情, 我早有耳聞 ; 人在法國呆久, 對搭訕這種事也變的充耳不聞. 並且, 通常人家看到我旁邊有個發先生, 就會收斂很多, 但是這次真的是把我們都嚇到了.
我在想, 或許這城市真的不是觀光大城吧?! 他們可能沒看過多少亞洲人. 我們在的那些時間, 是真的沒看到幾個亞洲臉.
不然就是小姐我穿太露. 到義大利之前我想, 法國也沒多熱, 女孩們的胸部已經有一半在外面晒太陽, 義大利更熱, 應該露更多吧?! 但是, 義大利女孩露的程度, 其實也普普而已. 反正在我的誤解下, 自己就穿的很清涼(還沒穿內衣…). 可能有人覺得我有在”賣”吧? 發先生理所當然的就是他們眼中的金主囉

好啦, 一切都是我的猜測.
但是,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這樣看著我. 因為看著我的人太多, 眼神太直接, 停留時間太久, 真的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覺得他們真沒禮貌. 我知道這樣的注視, 決不是因為我美, 我對那”豔遇” 的真實面貌, 看的再清楚不過. 但就因為我知道這事實, 越發越不喜歡這樣的眼神.
就讓我輕鬆的當個觀光客吧, 我不想一直防備的抓緊包包, 不想一直臭臉以擋住想搭訕或懷著亞洲女都很溫柔的想像的無聊男子, 不想一邊走路一邊懷疑我是不是沒拉拉鍊…
(到了佛羅倫斯就好多了, 看歸看, 他們就沒有看那麼久那麼直接了. 大城市果真有差…所以啊, 大家以後在台灣看到外國人, 決對不要盯著人家看啊)

抱怨完囉, 繼續看些美麗的圖片吧. 不管怎樣, 這城市依然是美的, 有它獨特的味道的.



他們也是要出外景拍婚紗的呦. 不過人員簡單多了, 就新郎新娘跟攝影師, 3個.




熱諾瓦的教堂建築的特色之一 : 黑白相間的石塊



說這是凡爾賽宮, 我也會信
我覺得這裡以前一定是很富裕的城市, 因為這兒的教堂每一間都很豪華美麗. 不過可能跟以巴洛克為主的風格也有關係. 有間教堂裡就掛了好幾幅魯本斯的畫, 害我光逛教堂就有逛美術館的感覺




為了換換口味, 我們就不逛美術館啦
逛海生館喔~~~




我逛的可愉快呢
從頭到尾一直雜唸著 : 好可愛喔! 好好玩喔! 反正也沒人聽的懂, 不怕丟臉
那個海獅還海豹的, 拍的很失敗. 那就請大家看看海豚跟企鵝吧.





畈子 2007-07-26 17:07:40

好有趣的旅程啊,
尤其是你被盯著看那段,
大大的娛樂了我,
光想到你當時在懷疑自己是不是拉鍊沒拉,
我就夠樂的啦...哈哈

版主回應
真的很好笑喔???
我還以為我那段寫的很嚴肅
我悽慘的血淚史可以讓人開心耶~~
至少我有日行一善
2007-07-27 06: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