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21:56:39艾莉

在黑鍵與白鍵之間

上個星期..跑去朋友的新房子玩..
他買ㄧ台二手鋼琴..方便他練琴..
鋼琴初學者的他..彈了最近練習的新曲子給我聽..
我看了一時手癢..也小彈了一下..

小時候..鋼琴沒學很久..
應該只有拜爾初級的程度..
後來要進階的時候..因為左手伴奏常常需要跨八度..或是三四個鍵一起按..
對於左手只有4指的我..實在很不方便..
於是乎..我決定放棄..

從此..只要是需要左手小拇指的樂器..我都不碰..
免的有一天..又再度因為小拇指的問題..而無法進階..
當時..用了”覺得無趣”..當不繼續學鋼琴的理由..

記得國小的時候..有一次聊到手的事情..媽媽看著我的手..
說她覺得對我很抱歉..講著講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其實我不太會因為手的事情難過..
畢竟是小時候自己手賤..太皮才會出的意外..
而從小到大的同學也沒有人因為這件事取笑我..
但是看著媽媽掉眼淚..我覺得很難過..不想她再跟我說抱歉..
從此..我再也不提手的事情..

後來大學進了口琴社..
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是因為口琴不需用到左手小拇指..並沒有真的很想學它..
當時我們和國樂社用同一個社辦..
看著國樂社的同學拉著二胡..心裡好羨慕..
很喜歡弦樂器..覺得拉起來很漂亮..很有感情..

在朋友家..一邊玩一邊彈著琴..
錯縱複雜的感覺再度悄悄的爬上了我的心頭..
一種想抓住什麼..卻無力的從指尖不斷流逝..
一種懷念..和著淡淡些許的無奈..

圖:出自電影”海上鋼琴師”

上一篇:Melancholia

下一篇:不想長大

龑翔,瞵視昂藏 2008-03-29 13:51:06

您是...
哪位?

版主回應
嗄~~我們應該不認識吧..
可能是逛網站逛到的..哈哈
2008-03-30 21: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