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21:01:23♣ 心情朗♥~修

參訪IKEA

今天組織課要去進行企業參訪,聽起來似乎很正式,但其實就是去聽人家導覽,講述公司的經營理念、商品特色等
本來以為會很無聊,可是一進去店內,我整個就覺得好舒服的感覺
一開始在客廳區,就先讓我們隨意找沙發坐下,都不想起來了>o<
沿途看看,好多設計感十足的傢俱吸引我的目光,以後挑傢俱我要去IKEA!不過現在這麼說似乎有點早...
聽了專人的講解,才知道其實布置規劃都是有它的用意,只是我們有沒有去思考為什麼
既然當了企管人,就應該要對商業的東西具備相當的敏銳度,尤其是我們日常生活最常接觸到的零售業,所以我的目標是:以後要好好觀察店內的商品擺設位子與動線規劃,到底有什麼技巧
只是這樣會有點職業病,之前上消費者行為,老師講到定價的方式,那陣子我去超市都會一直對價錢有著觀察的心態!
平時很少去IKEA、B&Q這類型的店,但是今天去有讓我愛上那種氛圍,是個打發時間亂晃的好去處
專人說他們的員工要是能夠對服務業有熱忱、對居家布置有興趣的
當下頓時讓我有點看到我未來該做什麼哩!
我對居家布置很有興趣,也很愛看生活智慧王的居家改造、日本電視的房屋規劃設計的節目~.~其實我應該去讀室內設計的科系才對
但是對服務業有熱忱,這點嘛...沒啥把握
對於很盧的人應該會受不了吧,而且沒有周休二日,上班也是採輪班制,很不固定但也相對彈性


但還是讓我的未來職業出現了一點眉目

上一篇:一步錯 步步錯

下一篇:小乖慶生日

花花 2008-05-08 07:43:25

我會去買雜誌~但不ㄧ定每期都買
想看的時候我就會去書店逛逛
現在市面雜誌有那種小坪數的裝潢改造啊
或是老屋翻新的那種報導
當然有有豪宅的
其實我看那些只是想看看現在裝潢的構造是怎麼樣
有一些好的功能,例如怎麼收納,安排收納空間
或是動線設計之類等等
參考一下,或許以後有機會可以裝潢自己的屋子
參考設計的概念
如果喜歡的話或許n年後有機會用的上~呵呵

版主回應
看跟自己生活比較相近的改造,才會覺得自己幻想的家有可能變成那樣
收納空間規劃的好真的差很多,就算小坪數一樣可以收納很多東西,看起來也不會過於零亂
像我家現在就亂七八糟,我爸收及一大堆錢幣的東西、資料,從我來高雄後我家也堆著備用的紙箱,和我媽想到要寄給我的雜物,所以真的超亂!
2008-05-08 21:19:31
花花 2008-05-07 07:55:51

原來阿修你也對居家裝潢也有興趣啊!
我碰到知音了= =~哈哈哈哈
我也很喜歡~不過我看雜誌比較多
家裡有〝一堆〞這類雜誌
電視比例比雜誌少了一點
生活智慧王的〝曹蘭王月到你家〞我也很愛看
還有像是什麼〝裝亮你家〞阿亮主持的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我超喜歡的,但不知道在喜歡個什麼勁= =
哈哈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是特地去買雜誌嗎?我是到書店時會翻翻
生活智慧王已經停撥了,裝亮你家我比較少看,因為他大部分都是去有錢人家,那種裝潢設備當然不一樣。所以我還是偏向看一般平凡的家庭,感覺可行性比較高
因為自己的家就只能設計一次,可是看電視、雜誌那類就可以有一幅憧憬的藍圖吧
2008-05-07 21: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