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16:33:52阿隨

無感也好


上週,無可抑止地陷入了嚴重的低潮之中。不擅偽裝,喜怒形於色,板起的臉孔宣告了內心的失落與沮喪。大家大概也都察覺到了吧,但實在沒辦法,某位同事的奚落話語彷如飛箭般猛擊原本就脆弱的心,無法容忍,但又不想傷了和氣,所以只好以沉默砌起了一道牆,堵住與外圍世界的溝通。唯有這樣,我才能頂住自己,不崩潰。

其實,也已幾近崩潰了。

週休二日,在家裡,晾起了受傷的心,讓它曬曬太陽。寫日記,把所有的哀傷訴諸於文字,一方面訴苦,一方面舔惜那潰爛不欲直視的傷口。

回返職場,心已慢慢釋懷過來了。不時飛奔過來的語箭,奮力用手接著,不再畏懼。原緊繃枯萎的臉也修正了過來,變得柔和了些。這樣的狀態,至少過得了自己這一關,也已顧不得會否開罪哪一方,或為誰討好。

我知道,活在世上,一定會遇見不喜歡你的人。有時候,也止不住地想嚷出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也沒對你做過什麼不好的事。”當然,自躬反省以後,自己必然也有些什麼地方做不好,而讓別人討厭的吧。但是,我已無力去照顧別人的感受,我只想好好生活,不為難自己,恬然地去過日子。

痛過以後,才能更茁壯一點,更勇敢一點,去面對冷嘲熱諷或無謂的奚落。

即使被討厭,也沒所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