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23:50:13阿隨

八糟


「妳這種個性,無論到哪裡都混不下去。別以為自己可以獨善其身。」

試讀了《31歲又怎樣?》的其中一篇文章,然後很想放聲大哭。當孤獨自閉但又覺得自己沒錯的女孩終於把辭職信遞給主管後,主管說了以上的那句話。它,卻不偏不倚地擊中了我的心,幾乎痛得無法呼吸。

這段時間,處於幾近崩潰的狀態,上班時鬱鬱寡歡,身邊的同事以為我健康出了問題,但我想大概是心生病了吧。即使請了兩天假期,但完全於事無補,回到職場後又故態復萌,一切都變得灰暗,失去了意義。也許是因為自己的被動,一旦無法融入別人的圈子裡,就會自己一個人躲起來,鑽牛角尖,怨天尤人,自憐自卑。

文中的女孩覺得自己沒有錯,覺得世界其實可以很簡單,覺得不需要為別人而活,所以最後她笑了。

「所以,只要費心尋找,一定可以找到不需要戴耳塞的地方。即使找不到,我也無所謂了。 不喜歡就不喜歡,我從來不曾祈求別人的諒解,我也不是靠大家生活。我只在覺得好笑的時候發笑。想到這個世界這麼簡單,我笑得合不攏嘴。」

上班時用mp3麻醉自己,雖然還不至於像她那樣有guts去宣洩自己的悲憤,但我大概有的心情都是這樣。很糟糕吧,以前自己還以為只要安靜就好,只要默默耕耘就好,但是我現在什麼都不要了,什麼也都無所謂了。

陷入這樣前所未有的狀態之中,突然很想完全停頓下來,看看自己的人生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這幾天只是很想擺脫職場的環境,所以一直想著要如何把辭職信遞給老闆。即使老闆不留人,我也不會怪他,因為我實在是個“到哪裡都混不下去的傢伙”吧!

心生病了,遠比身體前陣子出了毛病更來得可怕!

不過,放心,我不會放棄生命,我只是想為自己尋找另一個出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