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21:17:40真心

「可不可以共哀戚」

這是妹妹寫給我生日卡片裡的一句話..

叮叮離開...轉眼即將滿4個月了

好快...我們已經失去牠這麼久了..

從剛開學到現在已屆期末.

沒錯.....我們都避免去提起那原是屬於我們共同的傷痛

因為心痛..我們沒有勇氣去互相安慰

記得那天我趕回家...是這段日子以來唯一一次在家人面前大哭

之後..上班..補習...很多事情凡擾著我們...

於是我們都很有默契不再談論這件事........

「再見了,可魯」熱映...爸媽趕在下檔前去看了

回來後媽有天跟我談了很多...

說自從叮叮走後她的心情是如何的起伏...如何的煎熬

在電話另一頭的我竟也淚流滿面...

是啊...我也鮮少在朋友面前談及此事..不想把負面情緒傳給別人

於是...每每就在這樣的夜晚..獨自一人嚐著思念的淚水

很難去形容我內心的不捨與悲痛...就像失去親人一樣的感覺

天真的以為或許幾個月後..我會平復許多

事實不然...現在的我..還是很想牠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吧..早知道失去的痛苦...卻怎樣也無法接受

這個「悲痛情結」......不知道還會纏著我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