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03:12:51神秘cc

火車行.桃園.新竹.新埔



這是我第一次出那麼遠的遠門
也是我的第一小步而以







早上九點多起床,坐11點多的火車
先到新竹
(台灣通只能坐到新竹)

新竹車站


新竹車站前方,沒時間多待,所以沒研究這個鐵軌的用途
只是純造景而以嗎?
還好我有先到這裡買電池,否則就沒有海邊的照片了




買完電池要出發到新埔囉

…。…。…。…。…。…。…。 …。…。…。…。…。

下車後一個人也沒有,因為風大月台上有個圍起來的候車亭

是只有新埔才有的嗎?

覺得很特殊就拍下來



月台上的天橋拍的

在這裡就可以看到海了耶
 


車站體.復不復古!!!

那位小姐姿勢不錯成了我的剪影^^


苗栗縣新埔車站


會一直強調苗栗是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以為我說的新埔是新竹~"~

在新埔火車站蓋的章


往海邊走囉~
車站出來後往左邊走會看到這個標誌
要往"秋茂園"方向


接著會先看到這古厝
我也不知有沒有人居住,有往內看了一下,好像是沒有


秋茂園到了
這裡的雕像多到有點詭異,看多了反而有點毛
這裡是免費入園



(這是三張照片用小畫家,修修剪剪改來改去合起來的)麻煩...

相信我.這些只是一小部份而以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我是先到這裡來看看再通往海邊的
對了~如果不想到這裡,可以從剛剛古厝的左邊小路走過去也可以到海邊^^

走出來囉



美不美~~~~~

要往哪邊呢



左邊往通宵


右邊往白沙屯




我選擇往白沙屯跟海角樂園,我也不清楚海角樂園有什麼,只是覺得樂園應該比較熱鬧
因為這裡鳥不生蛋,連想買瓶飲料都沒有

還好遠~這時心裡想,最好那裡有什麼>"<


往前方彩色物體方向走,我想那個應該是賣東西的大帳篷會很熱鬧吧

沒想到!!!!!它真的只是個大帳篷蝦米都沒有


但我還是有繼續往前方那個發呆亭走
但到那裡我就折返了.因為往前看真的是一個人也沒有

…。…。…。…。…。…。…。 …。…。…。…。…。

路上只有遇到一位丫伯,遇到他二次,二次他都回頭,他一定覺得我很奇怪
一個人透中午在這裡衝啥,我真的瘋了
不過其實這裡風很大,所以蠻涼爽的


準備回埕




因為走太遠趕不上上班火車,所以還要等半小時

在候車亭等的時間,有點累好想躺在木頭上睡一下

火車快進站時,有位先生也上來了,他看我背了個大包包

對我說,妳在環島嗎?

我笑笑說,我有這計劃^^


在火車上那位先生跟我小聊了一下

他說那個大風車其實很大一支,跟我說了柱長多長,葉片多長

而且一支造價就要一億

還跟我說,這風車有分別哦
尖屁股的是私人的,方的才是台電的
哇~學到了知識了呢

…。…。…。…。…。…。…。 …。…。…。…。…。

他問了我有沒有到秋茂園

我說有丫~但那裡的雕像好多,多到有點詭異耶

尤其裡面還有2-3座很像祠堂的建築+ 一堆雕像感覺真的很陰森



他說秋茂園是一位旅日華橋地方的善心人士常常在做公益

他會開那個園是因為小時候他偷摘人家芭樂時,被毒打一頓

他長大後,發奮一定要種一大片芭樂園讓大家可以免費進來採個夠

可是,那麼大片土地,種芭樂要錢,請工人要錢,而他又都不收費,所以這裡也漸漸荒癈了

他一個人也顧不來,幾年前這主人也過世了

所以這裡已經沒有芭樂,變種一般的樹了

火車上這位先生還說,裡面的雕像都是一個人做的哦
了不起

…。…。…。…。…。…。…。 …。…。…。…。…。


再度回到新竹換車囉


這次的目的是買名產,只是車站周糟居然沒有賣名產的,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呀

後來想說城皇廟附近應該有比較多吧,就往那裡出發
經過城門後問了一位年輕小姐,她跟我講的很詳細,但因為太詳細反而很亂
(因為小街小巷真的很多)
直走經過什麼,看到什麼轉,再走,再看到巷口,再看到什麼後,不要轉,再.....
天丫,太細了啦

 

後來我饒來饒去,饒了一大圈走進了南門路(或街)覺得好累哦
背包越來越沉,想放棄
在放棄前我問了最後一位有點年紀的小姐,應該是附近賣服飾的
她說就直走旁邊就是啦
我想~哇!離我這麼近就在旁邊,就開心的走過去
結果.........被裝笑偉
她擺明就是在亂唬我這個外地的,此時心裡真她媽的有點不爽
所以我在新竹迷路了,也沒有買到名產

…。…。…。…。…。…。…。 …。…。…。…。…。

我只是想買個名產而以有這麼難嗎~~~
甜杮軟杮乾杮沒找到,只經過了一堆服"杮"
是能吃嗎!!!!!

…。…。…。…。…。…。…。 …。…。…。…。…。

原本想要再回桃園休息順便吃個東西
可是,我在新竹上的火車只停四站就到台北了
用台灣通只花電車錢就能坐到這台自強,當然就直接上台北了
到那再找吃的吧

…。…。…。…。…。…。…。 …。…。…。…。…。

到了台北
本來想吃濟洲  客滿,又超餓,就找了一間主打手工拉麵的店叫'食為天"
雖然是份很簡單的配料,就是肉片跟一咪咪青菜,$70起跳
但~我愛吃有勁的麵條,就接受了
結果


什麼鬼丫!!!!吃起來都粉味,連湯也是粉味!!!!
什麼手工拉麵!!!也跟照片一點也不像嘛!!!




回家晚上8~9點囉~
結束今天的一日遊

…。…。…。…。…。…。…。 …。…。…。…。…。
台北-->桃園 $65 (客運)

回家 $18 (公車)
住家裡一天

出發 $18 (公車)
桃園車站-->新竹車站 (台灣通卡) $65 (搭到自強

新竹車站-->新埔車站 (台鐵區間票) $71

回程

新埔車站-->新竹車站 (台鐵區間票)$71

新竹車站-->台北車站 (台灣通卡) $104 (自強四站到台北)

台北車站走到中山捷運站-->回家 $15(公車)



以上是車資流水帳

…。…。…。…。…。…。…。 …。…。…。…。…。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有一種自主的味道


我要換地方了~有興趣的朋友我再報給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