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07:15:04米唐果林

他不是,你老公

久違的朋友聚會。

朋友難過地說著,前幾個月過著憂鬱的生活。

放下自己的工作幫助他創業的生活,

和她想像中的相互支持的溫馨畫面,不同。

嗯,當然不同。

常常有人會問我,為什麼沒和老公進入相同的工作職場。

我只是簡單的說,我不願意。

與家庭相關的工作,也許比較輕鬆,但也有可能是更加綁手綁腳。

 

簡單的傾聽和分析後,我有些嘲弄地跟她說

妳是不是以為自己是心甘情願的為他

然後現在,你已經開始心不甘情不願了

她苦笑地說,對,我快撐不住了。

大概就是這樣。

其實不甘願,最麻煩。

許多事情就是不相信自己的選擇,

和不願意接受自己的選擇所帶來的結果。

如果是我的老公,就會對我說:「你就是想的不夠遠」

但我就會覺得,想這麼遠,所以事情就不會去做了,應該是去做就對了。

嗯。

做就對了。

然後,放下。

看似很簡單的,卻是很多人的關。

後來朋友覺得她的老公心病了。

如果理想化一點,她的老公其實不是她的老公。

因為他的心,住著一個隨時在爆炸的炸彈。

她得有更堅定的心,去當那個拆彈的小組員。

因為這世上就剩下她,是跟他如此接近的了。

然後,在這個苦澀的任務裡頭,

她的心裡頭若是沒有個依靠的依歸

沒有信仰,就如同掉到大海裡頭,在海浪上,慌恐的生存著。

總歸一句。

還好我有信仰。

人生,怎麼那麼多苦。

上一篇:炫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