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23:31:33米唐果林

教育


前幾天遇到一個客戶,我覺得很有趣。

一個阿姨因為家裡要裝潢,所以想來參觀我娘家。

他看到我家用的濾水機很心動,結果居然說要回家叫他兒子跟公公說,讓她公公出錢買。


嗯,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還蠻驚訝的。


心裡頭想的是,為什麼要拿老人家的錢來買東西,但是我沒有說出口,畢竟人家是客人,我說這句話就太不專業了。

只是對於那樣理所當然的感覺,我覺得很恐怖。


如果我告訴我的兒子,家裡需要什麼的時候,就跑去跟有錢的爺爺撒嬌拿錢,這樣的教育,到底是什麼?

不知道那個阿姨有沒有想到,自己正在給自己的小孩什麼觀念。


但其實這不關我的事情,我也不是瞭解全部的人,只是描述我當下的感覺而已。


嗯。 

然後剛剛發生一件事情,讓我心情很不愉快。

但我想我還是決定不要記錄下來,就讓他這樣過去。

我發現,隨著年齡增長,能說的話越來越少。

為了孩子跟婚姻,有些坦率的話,或者是關於自己心情的話,越不能真實的呈現。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保有初心。



依舊是那一句,算了。

反正再多的感觸,在下一個感觸覆蓋之後,都不是感觸。

那現在當下所感受到的,也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了。

why bother?

上一篇:手足

下一篇:沒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