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22:34:48米唐果林

父後三日。



【十五歲和老爸的肥滋滋沙龍照】


父後三日。

感覺過了很多天,但其實好像只有三天。

距離所謂的頭七,好像還有幾天。

這幾天都在拜佛,又跪又拜的。

平時就會陪爸媽去拜水陸法會,或是代表家人去拜法會,所謂對於助念誦經的流程,其實是不陌生。

在跪拜的時候,總會回想去陪爸爸拜水陸時,他穿著海青,披著朝聖袋帥帥的樣子,就有點鼻子酸酸的。

對爸爸,還是有點想念,卻只能看著靈堂上擺著的遺照,和他說話。

總之至少他沒有病痛了,醬去想就沒那麼痛了。


最近心情,平靜。

朋友都排著隊要擁抱我,給我加油,還有些很久沒見的朋友傳了簡訊來關懷。

大概就是這樣。




而,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最近常在問自己。

那天問了媽媽,她還想要賺多少錢,才要退休。

感覺這個問題,好像瞬間改變了她的想法。

如果快樂真能用錢去買,那怎麼那麼多人不快樂。


爸的告別式,讓某人陷入了很尷尬的場面。

如何孝順,感覺變得很複雜。

我只知道,當緣分要盡的時候,就會像爸爸一樣,眼睛閉上,呼吸停掉,離開了。

還要用多少眼淚去留另一個人在身邊呢?

心有點痛痛的,不太想再說什麼。



孝與不孝?

其實我也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總之,



我想爸爸了。

上一篇:爸,走了。

下一篇:有,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