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03:01:36米唐果林

異夢



那些關於命運的話,我都聽過。

大概因又得被逼迫著去接受所謂的命運,這幾天又變本加厲的任性了起來。

究竟自己愛不愛眼前的這個人,愛與不愛都不是重點了。

昨晚和好友聊天聊到了凌晨三點,剛結束戀情的她,經過了悲痛期以後,她說每天都像是在看回顧紀錄片一樣,一點一滴地回想起他的好和不好,多數是好;除此之外也讓她反省了自己的那些不好。

這樣的回顧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但我已經學會了告訴自己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只有剛好。

許多的行為態度,不過就取決於當下的心情,以及是否願意妥協的那個自己。

當自己是心甘情願的妥協的時候,負面的情緒是不會列入回憶裡,那些片段更加不會出現在所謂的未來的爭吵裡;換句話說,就是翻舊帳的時候,就不會聽到對方亦或著是自己將那件事情來出來說嘴。

人就是這樣,負面的比較好記。

大概是種自我保護的機制,我們都不覺得也不相信有人能全然地為自己奉獻,所以要隨時備好子彈,需要開槍的時候才有備彈能夠展開攻擊,雖然說對著自己愛的人開槍好像不是什麼好事。





矛盾。

其實在一開始在一起的時候,依照我家的傳統八字一定會先撇個幾下再來所謂的生死淘汰賽。

我一向是屬於非理性的愛情導向,就是那種愛上了就甚麼都不管了,但我想我的夢幻大概很快就會結束了。

我常常思考一個問題,我媽嫁給我爸以前,就聽過了她可能的命,但她仍執意要嫁;

以結果論來說沒有什麼不好,總之她樂觀的心態就足夠讓一切都變得很好。

只是那我呢?

我是否真的有那樣的 guts 能去接受自己要去承擔他人內心所產生的矛盾和掙扎?

原以為自己都準備好了,現在連自己都懷疑自己了。

大概是我無法接受一個被我擁抱著還會嫌熱的男人吧? 哈哈。



算出來的命,大家都說我好命,大家都說我幫夫。

但每每我看到從他臉上呈現出來的表情都是不是太正向,

搞得我覺得自己像極了一個倒貼貨,很想說他有沒有搞錯?!

但幫夫不幫夫,我想都沒差。

就算我真的能幫夫,到頭來他也會說一切都是他自己努力來的,與我無關之類的話。

感覺如果就這樣走下去,未來的他就是會跟我說這樣的話。

那如果真是如此,我幹嘛吃飽太閒去提升別人的運氣,然後還要被嫌?

總之這種事情總是要在未來答案才能見曉,但光想就覺得有點可怕。




就讓我當個沒腦袋的人,只享受著當下所謂的幸福吧。

反正關於未來怎麼規劃都沒有用,心的方向改變的時候,計畫再好也徒勞無功。

是誰壓倒了我最後的一根稻草呢?





大概是那張照片吧。








上一篇:15年前的告白

下一篇:愛裡的,標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