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5:03:17米唐果林

風光




一生的格局,往往都跟他/她做人處事的方式有關。

中午帶了一個我很欣賞的貴婦阿姨去吃早午餐。

我喜歡跟這些經過了許多大風大浪的優秀女士們談話,

她們總是告訴了我很多很棒的事情,也從不吝嗇的跟我分享了很多做事的「眉角」

才發現,對於她們來說,尤其是經過了那麼多的年歲,那些愛斤斤計較的人最終能擁有的依舊有限。

她們也都常告訴我,真正的勝負,是在30年後。

眼下的吃虧或是被佔的便宜,都沒關係。

過去世欠人的,這世就當作是還債或著是當作佈施那般的,把所有好的壞的都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並非一定得成為什麼了不起的人,但至少要對這個社會有什麼樣正向的影響力;

而,生命再怎麼風光過,大概都比不上年長了以後被後輩真心尊敬和崇拜的那種成就。



:)

謝謝身邊每一個疼愛我的阿姨們。





讓我,受益良多。

上一篇:妖怪村

下一篇: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