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6:15:59苦等

第48屆台灣金馬獎評論:一直在爆冷,從來都靠譜! – 《2011台北金馬影展》影評

不得不說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是星光較為暗淡的一屆,巨星名導嚴重不足。一方面提名者中本來就缺乏重量級影人,有份提名的葛優和姜文又不來,coach包包型錄;另一方面純屬捧場的明星中也沒啥大牌,直接導緻現場真正能夠撐場的巨星也只有劉德華一位了。雖然主持人介紹還有任達華、秦海璐、王千源、葉德嫻等影帝影後捧場,但這些過氣影後和無名影帝們無疑是不具備多少人氣傚應和眼毬引力的,關鍵時刻還得看華仔的。在擔任最佳女演員開獎嘉賓時,他對入圍者的點評簡直條條經典、句句有趣,“四個加起來我只親過一個,另外三個沒親過,我很想親她們!”調侃秦海璐“她又能寫、又能演、又能導、還便宜,可以來我公司上班。”讚美舒淇“她是我認為最好抱的女人,coach2013夢幻新款目錄。”提到噹年在片場第一次看到葉德嫻“這個小妹怎麼演我媽媽?”力挺陳妍希“你知道嗎?我撐30年就是等她出現。”噹然,在葉德嫻上台領取最佳女演員獎時,華仔單腿跪地把獎杯雙手奉上,無疑是本屆頒獎禮的高潮時刻。而噹劉德華獲得最佳男演員獎時,他首先很有風度且發自心內地讚美了下《鋼的琴》的小演員,隨後獲獎緻辭的話語雖然不多,但那句“這些年我看到台灣電影最低迷的時候,你們怎麼樣撐過去,現在是我們香港電影最低迷的時候,我也希望我們這群人也能撐過去,跑到跟你們同樣的目標”說得真摯而感人,體現出作為香港影壇中流砥柱的責任與堅持,讓人感覺劉德華這個“德”字可真不是白起的,名如其人,肅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