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19:33:51Princess

有人心疼妳

小綠一個禮拜多前打電話給我。
我嚇了一跳!因為我記得她說,這次回台灣會待到農曆年完。

”妳怎麼回來日本了?”
”被叫回來了。”她無奈地說
”為什麼?” 我有點納悶
”我老公開店了,他頂了一家餐館,叫我回來幫忙...”
”啊~怎麼那麼突然??” 奇怪 之前沒聽她提起過呀....
”我也嚇一跳好嗎.....””總之記得來捧場喔!!”
”當然呀!沒問題!”心想這個週末去一下好了..

其實 我最近好累喔...愈接近聖誕&新年 就愈忙碌。
訪客很多,心裡很高興,但也感到有點力不從心..........................
加上日本人有送”歲暮”、聖誕禮物&年賀狀的習慣
喜歡血拼的我雖然可以義正嚴詞的大血拼
卻也因此而大赤字 (T.T)

不過好朋友開店,當然還是要去捧場。
星期六抽了點時間,跟愛公一起去那裡吃宵夜。

她很熱情的招待我們。
因為有一陣子沒見了,我們聊得很愉快
聊著聊著忽然間她眼匡開始泛紅,我著實有點嚇到。。。
接著她背對著她先生 眼淚大顆大顆的掉了下來。。。。。

坐在我旁邊的愛公 當場愣住。因為他一句中文都聽不懂,忽然間看到老闆娘掉眼淚,他真的嚇壞了!只能開始埋頭猛吃....

而我邊聽她說,邊看著她身旁1歲跟3歲天真又可愛的女兒,她的心酸跟辛苦, 是想像的出來的...一邊拍著她的手臂,一邊安慰她說:”我懂 我懂...”

”你知道嗎,我老公叫我把小孩託給他在中國的親戚帶。
你知道那裡有多髒嗎?!水裡都還有沙子耶,
而且是女兒耶,如果發生什麼事怎麼辦?! 後悔也來不及了.....貝比還那麼小 想睡覺的時候又不能哄她睡...” 看得出來她很想ㄍㄧㄣ住。
但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不斷地滴下來...

”還有,我爸聽到就罵說怎麼這樣!我爸向我罵我老公,我老公也只敢跟我抱怨,我成了夾心餅乾,真的很難受...” 當三明治很累,我了解。

”明天我們店裡休假,你要不要出來?”她問我

我...我其實很想好好抽一天在家裏休息.........我的熊貓眼已經黑到不行了

”好啊~那一起去逛逛。” 我心裡想 陪她散散心也好...

”你回台灣有沒有跟他見面啊?...”我小心翼翼的用很破的台語問。
”沒有。他在台北上班,我叫他不用下來南部看我....” 她繼續說 ”但我昨天有打電話給他...”
”ㄚ~妳打越洋電話給他?..幹嘛呢?”疑惑的我問
”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很現實!回來後就不連絡...。”
”這個理由很爛!”我心裡想
”妳想他才打的。” 我說 
直接戳破或許不太好,但依舊想讓她稍微清醒一下。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外人也只能細細的聆聽。別人家的家事真的是想幫卻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

只是想讓妳知道 好強的妳 我很心疼
不管妳在哪裡 都有人心疼妳的

P.S 小綠跟我整整差了10歲...。是比我小1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