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03:51:42Princess

你學到了什麼?

愛作夢的女生 你學到了什麼?

這件事 只有幾個人知道

越接近聖誕跟年底 我也越忙碌 奇怪的是在忙碌當中 我卻忽然憶起了這段曾經令我難受的往事...

剛來日本的時候 我就下定決心 我要工作 做個經濟獨立的女性

天真的我 單純的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所謂心想事成
還真的讓我碰上了!

我被一家日商公司錄取 負責網路相關的工作

社長對我很好 他人很幽默 跟我非常談得來
每天下班之後 我有種莫名的充實感 也很開心學到很多東西

可惜好景不常
還記得那年的夏季特別的炎熱
我每天必須趕搭8點10分的電車
錯過那班電車 就一定會遲到

有一天下班 我坐同路線的電車回家 剛好車廂內沒位子 只能倚靠著車門邊站著

正當車門要關上的時候 有一個大約20出頭的年輕男生衝進車廂內 不慎踩到了我的腳

男生可能沒辦法體會 女生穿涼鞋時被踩到腳趾是有多痛

我本能的反應是回碰他一腳 然後瞧了他一眼 等他說SORRY之類的

沒想到 出乎意料的 他開始瞪著我 目露凶光 
不認輸的我 心想 你踩到女生的腳我回碰你是提醒你 你踩到我了 你居然還瞪我~!!

十幾歲的時候 有一位交往過的男朋友曾經跟我提起一件事
他說 你注意喔 妳在車廂中看小孩子 跟他對看 剛開始他會一直看著你 如果你眼神不離開 到最後他們會害怕 那個表情會變得很有趣
年少輕狂的我們常常在公車上還是捷運上玩這個遊戲 甚至分手之後 我看到小孩子 也會頑皮的一直盯著他瞧 果真百分之百他們都會有這種反應
(現在想 真的很幼稚...)

很自然的 我在車內也跟他對看了起來
心裡想著 你以為我會像你們國家的那些”日本女人”一樣低著頭 默默走開嗎?

他開始不耐煩了起來
慢慢的 他一步一步地靠近我 而我依然死命地盯著他 不肯認輸
他應該沒有想到 對面的這位瘦弱的女生 敢這樣不知死活
最後他終於爆發了
他手伸進了他的包包裡 拿了一個東西隔著包包頂住我的腹部
很聰明的低聲在我耳邊說 妳想死嗎? 你想被殺嗎?
他又再說了一次 你 想 被 殺 嗎?!

也許基因真的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 倔強的我第一個念頭是:”要不要賭?”
”賭他只是嚇唬我 頂住我的只是一隻原子筆、還是真的是一把小刀?或者是其他的凶器..?”我必須在瞬間內做出決定...

閃進腦裡的第二個念頭是 ”要死也不要死在這個鬼地方!””死也不要死在你這個瘋子手裡!”

或許夏天的燥熱 使每個人都失去了耐性
 
就在這個時候 電車門開了 我被他頂出了車外 他嘴上得意的念念有詞 但是他也發現 我仍然一直站在車外的月台抿著嘴直瞪著他看 直到車門緩緩的關上...。

確定車門關上後 我給了他一抹輕蔑的微笑 他氣的猛敲打著電車車門 而我則在月台上目送了那輛電車離開...。

回家的路上 我滿腦子充斥著 我活了20幾年 在台灣從沒遇過這樣的事
為了區區這點小事 就要放話殺人?!
來到日本這個男人自以為是的國家 我卻得忍氣吞聲的改變自己
不斷地問 為什麼 ? 怎麼會這樣? 怎麼那麼恐怖?為什麼要受這種委屈?
害怕侵襲了我 回想起來剛剛的我其實內心是嚇得半死的 但是我就是倔 表面上死都要ㄍㄧㄣ住

自從來到日本之後 我常常不斷地提醒自己 我不要跟那些日本女人一樣 日劇裡的劇情跟現實根本是兩回事 日本的女生是不敢跟男生作對的
LADY FIRST在這個社會裡常被日本男性斥為無稽之談

漸漸地 我開始不敢搭那條路線的電車
我開始試圖換工作 換路線 甚至想搬家。。。變得很討厭日本...處處都看不順眼...

這是3年前左右發生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的我 只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 我怎麼那麼委屈 大腦自動地隱藏起這個不愉快的記憶 但事實上它依然存在...
而我..也不是完全都沒有錯... 

3年後 也就是現在的我 不再怨天尤人 開始懂得問自己 ”你學到了什麼?”

我想 我學會了 堅強
版主 2007-12-10 16:58:54

菱角都磨成圓形了 現在是俗仔...會直接落跑吧

fifi 2007-12-09 16:13:28

我個性跟你也很類似
所以之前經常和計程車司機吵架之類的事情
讓當時的男友很怕我遇到壞人~

不過 在日本這種隱藏式的暴徒好像經常有的感覺
表面的冷靜藏著不可知的恐怖 還是要小心

但是被踩了一腳 這種氣是很難忍住的耶

最近有個朋友連續遇到兩次電車癡漢
其中一個他睡到一半才看到
但是旁邊都是滿滿的乘客 大家都看到了 但沒有人敢叫她小心或者去制止那個癡漢

日本社會缺乏道德勇氣(喜歡背後講 表面一片和氣 ) 還是現代社會的人 大家都冷漠至上 所以才造成這種暴行的出現
答案我也不知

不過真的得小心 保護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