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23:33:41瑪媽 蟲蟲在那裡?

玉子燒 (2)

July 25, 2004
最近真是懶散呀
連這個幾星期前的作品也要拿出唬人
罪過 罪過
話說我們全家趁七月四日的國慶長假
特地跑到Los Angeles大打牙祭

(ㄤ在航空公司上班 享有免費機票的福利
怎奈 該公司在我們這一州並無航站
最近的一航點離我們有10小時的路程
為了省錢 – 正逢我父母來訪 一家五口機票相當可觀
ㄤ決定自己先開車10 hrs 再搭飛機
聽起來很順利 不過 ………
1) 此航線只到Las Vegas. 所以下飛機後我們還得再開4 hrs到LA. 這倒還好 我父母正可到賭城開眼界
2) “免費機票”的前題是要stand by 同時5人要後補雖有希望 但碰上假日可是機會渺茫
出發前 ㄤ查了一下 該班飛機還有9空位 所以便放心的上路了
3) 快到機場時 航站負責人來電 情況不太樂觀 機位有oversold的趨向 不過 他會盡力想辦法
等我們 戰戰兢兢 風塵僕僕 來到機場 壞消息是只剩2個位子 (一頭等 一經濟) 好消息是ㄤ可以在駕駛艙和pilots擠一下
結果 我帶著女兒買另一家航空公司的票飛到拉斯維加斯和搭免費機票的人會合
我為什麼無聊的寫了一堆和標題不相干的事呢?
讓大家了解 這一趟加州之旅得來不易 ~天下也沒有白吃的午餐~
回程時 更是不順 暫且不提了 言歸正傳吧)

加州的朋友们犧牲了難得的長假期
陪著我們吃東吃西
開車無意間經過一家掛著98招牌的店
正納悶著 朋友道“要不要進去逛逛”
是可以逛的? 那太好了 
下了車才發現 原來是Everything for $.98
美國所謂的“一元商店”
但它的貨色比美國版(Made in China)好太多了
它大多數是日產 對我這哈日族來說 真是天賜
取消原本Hollywood之遊 大批人馬就頹廢於98cents的百貨中
可憐我朋友们 住加州 已經不希罕這些 
卻還得強顏歡笑 “沒關係 慢慢逛”

咦 好像和玉子燒還沒扯上關係
嘻嘻 玉子燒專用的鍋子和那很小巧的雞蛋儲藏容器就是這樣得來的
上次做玉子燒時(請參考6月份的文章)還夢想著若是有這專用煎鍋 那世界就太美好了
想到只花98 cents就可擁有它 真是 …………
(請大家不要提醒我 我們所花的時間 體力 油費 我和女兒的機票 住宿)
至於那個放蛋的容器 著實讓我猶疑了半天
在台灣 雞蛋應該是可以零賣
不過我們這兒 不是一打 就是半打 最多18粒
而這蛋盒只能容納8粒
(日本賣蛋都只賣8顆嗎????)
雖說不實用 但 ……… 它真的很古錐

所以 這次的玉子燒有段艱辛的歷史
作法請大家參考June的posting
這次自作聰明 裹了張海苔 所以看起來黑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