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6 11:32:11瑪媽 蟲蟲在那裡?

ㄤㄤ生日~~美美可口手工蛋糕

June 20, 2004
我承認 右腦並不發達 藝術細胞少的可憐
所以 對蛋糕的裝飾總是很傷腦筋
向來 我所做的生日蛋糕(or for special occasion)都是千篇一律
海棉or戚風蛋糕體 
鮮奶油 + 綜合水果內饀
塗一層鮮奶油裹住整個蛋糕之後
就進行擠花行動 
而草莓&核桃都是用來掩飾失敗之花的必備救星
久而久之 覺得有點boring
想想 趁ㄤ生日 打破傳統 自我挑戰 來做個不一樣的蛋糕吧

之前的芒果慕斯蠻受歡迎 可列入內餡考慮
光是mousse可能嫌單調 加點重的吧!
芋泥 是我亂想出來的 
我超愛芋頭 加了它 準賣座

上網查了查台灣幾家糕餅店 
發現大多數的蛋糕上都有幾片粉有藝術感的巧克力片
猶如畫龍點睛
那種巧克力片應該是手工的吧?
我決定自己試試看
各買了一包semi-sweet黑&白巧克力(就是平常烤chocolate chips cookie的那種)
隔熱水溶化後 把它抹平於一張蠟紙(wax paper)上
之所以買了黑白兩色 是為了增加造型
抹了一片黑底白條紋 (再利用牙籤每條白線左右劃幾刀) (圖1)
也抹了一片白底加黑色的隨意滴
馬上放入冰箱 等巧克力片硬了之後 再用模型or刀子切出想要的外型
把冷透的海棉蛋糕橫切為3片 每一片澆滿水果酒(才能保溼)
第一層夾的是芒果mousse (圖2) 等mousse冷卻固定後 再進行第二層
芋泥就是事先把芋頭蒸熟 搗碎 拌紅砂糖
冷透後 就可以抹在蛋糕上(圖2)
接下來 就是最後外表的裝飾喽
(無法描述 絞盡腦汁創作中 … ha ha ha)

成品嘛(本文&本台首頁之圖) 壽星素粉滿意啦 
 
不過 不好意思自誇 就請網友評評分

註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照相技術進步了?
  沒有換相機 只不過無意中發現調整近照的按鈕
  呵呵 知道啦 白ㄘㄨ素偶啦
  (之前的芒果慕斯篇有更新呦…較清析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