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14:59:49Claudia

8/1王力宏成都見面會[新聞總匯]

王力宏歌迷會上違規開唱 新專輯將唱刀郎音樂

MUSIC.SOHU.COM  2004年08月02日08:08    來源:華西都市報

  沒辦理臨時演出許可證,昨歌迷見面會王力宏忍不住“違規”開唱

  或許是第一次來川,或許,這位身高1.8米以上的偶像型、創作型歌手給四川“宏迷”印象太深,昨晚,這位在中國內地和臺灣地區紅了近10年的歌手一出現在四川省體育館,全場3000多名熱情歌迷尖叫了。王力宏此行是應其代言的某飲料來川做宣傳的。王力宏興致極高,借題發揮。雖然沒被安排唱歌,他也和模仿者、歌迷們一起過了幾句嘴癮。沒辦理臨時演出許可證,擔心違規,主辦方不得不兩次搶走其話筒。

  宏迷激情“尖叫”

  7點過,主辦方抽出獲得獎金、簽名T恤的100餘名宏迷後,身穿白色T恤、黑色大腳褲的王力宏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為了煽動情緒,王力宏繞場一周,所到之處都是一陣尖叫。主持人大聲問:“四川的宏迷怎麼樣?”王力宏用剛學的四川話說:“巴適!”再問:“女生漂不漂亮?”“哇!真漂亮。”王力宏話音剛落,場內便傳來:“王力宏我愛你”的尖叫聲。

  第一次被搶走話筒

  在模仿秀環節中,兩名與王力宏一樣帥氣的男生上了台。第一個男生隨著伴奏帶演唱《愛的就是你》,音樂響起,王力宏忍不住不時和著他唱了幾句。台下的歌迷激動地亂叫,主辦方嚇得在一曲結束後搶走了力宏的話筒,生怕他再唱下去。第二個男生唱《愛你等於愛自己》,王力宏只得為他伴舞,還扶著他的肩膀與他一起哼。

  話筒再次被“搶”

  接下來的遊戲活動,令全場氣氛幾次達到高潮,參加遊戲的歌迷上臺無一例外地去擁抱王力宏。現場,王力宏還拉起小提琴,應歌迷的要求演奏了《愛的就是你》、《茱麗葉》、《唯一》3首曲子。看到歌迷們唱得起勁,王力宏竟說:“最後讓我們一起唱這首《愛的就是你》。”音樂響起後,王力宏拿著話筒再次走下舞臺準備繞場一圈,剛唱了一句,話筒又被旁邊的工作人員奪走。

  王力宏違反新規定?

  據瞭解,今年7月1日新出臺的《2004演出管理條例》規定:“以演出為媒介進行廣告宣傳或者產品促銷的……”為營業性演出,要辦理許可證。王力宏這場頒獎大會並未拿到臨時演出許可證,他唱歌是不是算違規?昨日,記者又採訪了幾位省演出公司相關負責人,他們都認為王力宏演唱違反了新規定。 記者李姝攝影王長久

  王力巨集將體現“刀郎”元素

  昨日,像完成任務一樣接受記者專訪的王力宏聽到“刀郎”兩個字,一下子興奮起來,笑著說:“我聽過他的專輯,特別特別好聽。”一直以創作人身份踏足歌壇的王力宏從1995年出道以來,聚集了大量歌迷。

  聞“刀郎”眼發亮

  昨晚,面對不斷湧來的問題,王力宏感到十分疲憊。王力巨集說,自己非常喜歡新疆音樂,並結交了一幫新疆音樂人。記者突然問他有沒有聽過刀郎的歌,他頭一抬,雙眼發亮,大笑說:“聽過,我特別特別喜歡他的歌。”記者再詢問他瞭解刀郎音樂的經過,他不假思索地回答:“現在流行聽他的,大家都聽。”記者追問:是否會在他的下張專輯中加入新疆音樂的元素。他回答:自己對維吾爾族的音樂還有些瞭解,就“刀郎音樂”所涵蓋的新疆民歌元素,在下一張專輯中應該有所體現。

  不許提及張惠妹

  王力宏出道以來就與莫文蔚、張惠妹等傳過緋聞。昨日,主辦方也是嚴格控制問題,不許提及張惠妹。當有記者提出反對意見時,王力宏說:“我理想女友要獨立一點,有自己的想法、生活,不要天天打電話給我說‘你為什麼不陪我’呀。”力宏稱,他現在還沒有女朋友。

  寫歌痛並掙扎著

  在演唱會、大型活動中,王力宏都是以青春、陽光、健康形象示人,但他告訴記者,創作的時候常常會把自己關在櫃子裏或者黑屋子裏,陷入失落的境地很難自拔:“創作人的感情很敏感,有時高潮,有時低落,常常寫歌時都沒法讓自己從現有的情緒中拔出來。”每張專輯中,他都會為了寫好作品而痛苦、掙扎,遇到困難、迷惑,他就以關黑屋子等方式折磨自己,固執地非要寫出滿意的不可。

  王力宏學習歐美、黑人音樂,現在他又把目光聚集在了中國民樂上:“中國有56個民族,每個民族的音樂各不一樣。我很喜歡少數民族的音樂、唱法。”

**

一提阿妹 力宏打太極

2004-8-2 7:31:52
 
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訊  (記者周帥王志) 穿一件再普通不過的白T恤,帶著一臉平和的微笑,昨日下午,偶像王力宏在四川省體育賓館舉行了媒體見面會。雖然主辦方再三聲明不要提與“張惠妹”有關的問題,但見面會一開始,記者還是把“張惠妹”拋了出去,王力宏也笑眯眯地打起了“太極”。
  
  談張惠妹會不自在
  
  面對鏡頭,王力宏並不故意露出牙齒扮笑,只用目光平和地注視著眼前的記者們。當記者問“與張惠妹的戀情究竟是炒作還是真有其事”時,現場氣氛頓時有些緊張,但王力宏始終保持著笑容:“我的歌迷都知道我的風格,我是一個認真做音樂的人,所以我在公眾場合,只想聊跟工作有關的問題。對於緋聞,我比其他歌手嘴巴緊一些,因為我聊這些真的不太自在,請大家理解。”隨後他與記者們聊起了比較輕鬆的話題:“我原來以為四川的菜辣,現在吃了才覺得,可以接受喲……串串香?那是什麼東西,真的很想嘗哦……”
  
  不與周杰倫爭高低
  
  有記者又問起尷尬問題:“你總是距離天王有一步之遙,而周傑倫紅得比你快,這是為什麼?”王力宏一邊聽,一邊笑著點頭:“我做音樂不是為了紅,也不是為了多賣唱片,而是想真正對得起這個圈子的華人音樂,所以我做不了很商業的歌,是一個慢慢紅的歌手。從1995年開始,我已經出了10張專輯,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不是一炮而紅的那種,也非馬上消失的那種,而是在一點一點地成熟進步。每個歌手的創作生涯都是成波形的,請大家給我多一點時間。”王力宏還透露了他創作時的“怪癖”:“有時我會把自己關在黑漆漆的屋子裏、甚至櫃子裏寫歌,有時會把自己弄得很邋遢。我有時聽到別人寫出好聽的、但自己想不出的旋律,甚至會覺得自卑。痛苦和沉寂都是必須經歷的過程,但我不會放棄誠實地面對自己。”
  
  新專輯將自拉二胡
  
  王力宏可能是港臺地區歌手中屈指可數的能拉二胡的偶像歌手,在10月份將上市的新專輯中,他就將自拉二胡伴奏。王力宏興致勃勃地說:“我太喜歡中國民樂了,因為我骨子裏其實是非常中國的,很多中國歌手並不迷戀中華文化,但我從第一次聽到民樂開始,我就被迷住了。平時我還愛好收集中國風格的飾品、樂器等。拉二胡蠻難的,幸好我有拉小提琴的底子。”
  
  力宏掰著手指說起了他的計畫:“我下禮拜會去西藏、雲南采風,中國50多個民族的音樂,我要一個一個地研究。我的新專輯中,將把民樂、民族唱法、民族樂器和西方的嘻哈音樂結合在一起,內蒙古、新疆的音樂都會在其中體現。”力宏還透露,他雖然發了兩張日文專輯,但發展的重點仍在國內,只不過當務之急,是把各民族的民樂融會貫通,做出一張新鮮的好專輯。
  
  力宏不合影歌迷討說法
  
  (記者周帥) 昨晚,王力宏成都歌迷會在晚上8時落下帷幕,但還有六七名女歌迷聚集在主辦方設在省體育館的辦事處不願離開,她們口中喊著“讓王力宏出來合影”,神情極為憤慨。
  
  記者瞭解得知,原來她們都參加了“宏迷激情大比拼”的活動,按主辦方的要求發了很多條收費短信,並進入前10名,她們的獎品是“直接獲得與王力宏合影的機會”(活動公告上原文),但主辦方最後並未兌現承諾。
  
  對此,主辦方工作人員稱只是獲得與王力宏合影的機會,並沒有說一定就能合上影,現在王力宏已經休息,合影絕對不可能了。主辦方工作人員拿出幾件王力宏的簽名T恤安慰女歌迷們,被她們一致拒絕。昨晚10時許記者獲悉,主辦方將歌迷送到王力宏下榻的酒店,與偶像合影,平息了這一糾紛。

***

和和聲 哼哼調 王力宏不敢唱

2004-8-2天府早報

国国因主辦單位沒能拿到臨時演出的批文,王力宏一旦完整演唱就算違規

国国歌手王力宏昨(1)日在成都某商業活動上亮相,這位優質偶像吸引了2000名左右的歌迷到場助陣。不過,雖然歌迷急切盼望聽到真聲,王力宏卻只給歌迷和和聲、哼哼調,而且還一度被主辦方工作人員拿走話筒。據介紹,這是因為主辦單位沒能拿到王力宏臨時演出的批文,王力宏一旦完整演唱就算違規。

国国一句四川話歌迷淚流滿面

国国王力宏昨日受到的追捧絲毫不比前一陣歌迷狂追林俊傑的少。省體育館忽拉拉湧入2000多名歌迷,這些王力宏的“粉絲”們有的身穿統一的歌迷會會服:印有王力宏頭像的白色T恤衫,有的則人手一張王力宏的宣傳海報,更多的歌迷則是手拿飲料空瓶互擊,發出整齊的震耳欲聾的聲音,以此給偶像助陣。作為回報,王力宏一出現就圍著體育館看臺繞場一周揮手致意,還專門以一句現場才學會的四川話“你們好”問候,令女歌迷們激動得淚流滿面,有兩名女生甚至強行跳下看臺想沖到王力宏身邊。

国国三首提琴曲歌迷意猶未盡

国国不過,在此後的活動中,王力宏只是微笑著和歌迷做遊戲、抽獎頒獎,一直沒有完整的演唱。為了能讓歌迷聽到王力宏的歌,主辦方特別安排了兩名歌迷上臺演唱他的兩首《愛的就是你》和《愛你等於愛自己》,王力宏則站在一旁欣賞。然而,兩名男生唱得聲情並茂,令在一旁鼓勁的王力宏也忍不住歌癮大發,拿著話筒就開始唱和聲,偶而還哼上一兩句。此舉立刻引起主辦方注意,一位工作人員不得不跑到舞臺中間,示意主持人拿開王力宏的話筒,而王力宏在後面的活動中用小提琴拉了3首歌曲,也沒敢放聲大唱,只是間或哼了幾句,令歌迷頗覺意猶未盡。

国国兩點細則王力宏緊閉口

国国事後記者獲悉,王力宏此次赴成都參加商業活動因時間太緊沒拿到臨時演出的批文,按照7月1日新實施的營業性演出活動細則規定,“以演出為媒介進行廣告宣傳或者產品促銷的”都算營業性演出,而“申辦營業性涉港澳臺演出,應當報演出所在地省級文化行政部門審批”。怪不得王力宏面對熱情歌迷,也只能緊閉金口了。不過,王力宏開口哼歌,活動主辦方倒不認為是已經違規,主辦方一位負責人表示,王力宏參加的只是一個趣味性的活動,不是演出,王力宏也並沒有跟著伴奏帶演唱,因此不能算違規。国早報記者

**

討厭緋聞專心學二胡

2004-8-2天府早報

国国王力宏和張惠妹最近被頻傳緋聞,令兩位主角不勝其煩。昨日,王力宏成都媒體見面會的主辦方特地提前提醒媒體,不得問和活動無關的話題。而王力宏在此後提及此事時,也表示他不喜歡炒緋聞,因為他最關心的是做好自己的音樂。

国国據王力宏透露,他目前正在學習二胡,準備把這種樂器用到自己的新專輯中,而他的新專輯將收錄大部分翻唱的民歌,以突出民族風味。據王力宏稱,他一直有一個願望,就是將56個民族的歌曲風格都融入自己的歌曲中。除了唱片外,王力宏仍打算繼續拍電影,“雖然我拍得不太專業,也不太會演,但我會很投入。” 早報記者

**

王力宏蓉城活動沒違規

2004-8-3 6:30:54
 
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訊  (記者周帥) 王力宏前晚在蓉舉辦的“宏迷頒獎大會”激起波瀾,有消息稱王力宏是港臺地區歌手,而該活動主辦方沒辦理臨時演出許可證,王力宏在臺上的短暫哼唱已算違規。昨日,四川省文化市場稽查總隊長陳憲緯特地約見了記者,指出活動舉辦當晚,他和稽查總隊工作人員一直在現場全程監控,王力巨集的舉動並未違規。陳憲緯表示:“活動舉辦當晚,我們4名工作人員趕到現場,把新出臺的《2004年演出管理條例》拿給主辦方看,告訴他們王力宏絕不能正經八百地唱歌,活動一定要規範。活動開始後,我們一直坐在主席臺的第一排監控現場。王力宏只哼唱過幾句,拉了兩首不完整的小提琴曲,這些都屬於與歌迷交流的手段,而且演出現場沒有舞美設計、燈光、道具,連演出用的音響也沒有。因此,我們的態度是很明確的,這次活動並沒違規。”

***

王力宏直面敏感話題 公開指正民歌

http://www.netandtv.com 2004年8月3日17:15 E視網

前段時間在北京宣傳個唱時就狀態不佳的王力宏近日又風塵僕僕趕到成都為自己代言的產品做宣傳,而蓉城媒體的咄咄逼人,對感冒還沒有好俐落的王力宏來說,還真是夠他受的。

沒有麥克風,沒有冷氣,這便是初到成都滿面疲倦,眼睛通紅的王力宏所遭受的“禮遇”。可是,成都媒體似乎並不顧及王力宏正處於病中,有記者開門見山直問王力宏大紅而並不大紫的原由。好在王力宏也算是“江湖老手”,不緊不慢的細細道來。

經過如此針鋒相對的過招後,也許王力宏也慢慢適應了成都媒體直白和辛辣的待人處事方式,在隨後的採訪中,王力宏也開始變得"麻辣"起來,甚至還當場糾正起了一首流傳甚廣的民歌的唱法。

由於當天的發佈會現場沒有麥克風,媒體與王力宏始終處於超近距離接觸的狀態,而現場沒有空調更是加劇了悶熱的感覺,相信無論是現場的高溫還是熱辣的談話氛圍,都讓大夥好好出了一身汗。(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