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13:04:54尚未設定

流星花園(卡通版)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han_yo/default.htm
(以上為 緯來日本台 流星花園卡通版的網址, 有興趣者可去看看)

台製偶像劇流星花園的戲捧紅了台灣 F4, 到現在, 仍無其他人可比擬 F4 的人氣! 舉凡東南亞地區, 只要擺出 F4 其中一人, 便能使當地交通癱瘓, 甚至出入國境都是直直入, 直直出, 不用通關, 氣死許多生不逢時, 或身高不到 180 CM 的俊男們!

會看此劇的卡通, 也是受其盛名影響, 直到現在, 我仍無緣將流I 從頭到尾看完, 雖然流II 倒是首播時就已全部看完了, 不過, 流II被抨擊得慘兮兮的, 少了正本漫畫背後故事的支柱果然有差… OK, 離題了, 反正就是想看看流星花園—像花(flower)樣般的男子—到底有何魅力吸引眾人的注意!

一開始下紅帖的情節出現時, 我就覺得離譜. 再來杉菜被凌辱及青和也被牽扯在內的情形, 更是誇張… 再再還有一次是杉菜被下”假”紅帖, 然後被同學拖在車後滑行那裡, 更是誇張到極點!!! 試想, 有哪個父母願意讓他們的子女在這樣畸形, 暴力, 萬事以錢為首, 不顧他人死活, 還可以盡情虐待別人子女的學校的, 誰? 站出來給我看看!! 厚~~~~ 那時, 我真的是邊看邊罵的, 不是憐惜杉菜怎麼這麼可憐, 而是居然有如此誇張的行徑出現在校園裡!

OK, 也許, 看倌們, 你們就是笑笑看著我發癲了, 笑說這不過是個娛樂大眾的漫畫, 卡通而已, 但是, 有沒有想過, 這些情節, 若是讓那些未成年子女, 甚至心理已有些許障礙的人看了, 不就更會排斥”學校”這檔事嗎? 離譜也要有個樣啊~~

撇開這些校園暴力, 還有喜歡拿錢砸人的橋段來講, 還是有些不錯的發展的:
A. 夢幻: 哪個少女不懷春? 心裡擁有個夢幻, 可以激勵人心向上, 鼓勵: 夢想成真! à 不過, 可不是要每個人都飛上枝頭做鳳凰啊~
B. 真實: 校園暴力是一種社會現象, 現實生活中不是沒有, 而是被抑制下來了à雖然, 這裡的校園暴力真~~~~~~~~~ 的是大欺小, 多欺少, 很暴…
C. 吻戲: 我有注意到, 至少有兩場吻戲(杉菜和類在海邊那次, 還有阿司有次對杉菜告白那次)畫得很真實, 很情境, 很像真人演出! 頭會偏, 眼睛會慢慢閉, 嘴唇會微微嘟起然後再貼近一起, 然後就…… 開始另一種夢幻的背景產生, 有花落過, 有草滑過, 有鏡頭旋轉然後又拉近有拉遠的時候… 總之, 很電影, 很那種”世上只有我和你”的那種鏡頭啦! 你問我怎麼會這麼清楚? 那是因為: 杉菜不斷的回憶啊~ 不看不想到還真難勒~

人物真的畫得不怎麼樣, 只是我看電視都是如此, 一定有始有終, 絕不錯過任何一個場景和鏡頭, 我相信, 我沒看到的那幾句話, 將來一定會成為呈堂證供…啊, 不是啦, 是一定會影響到後面的劇情啦, 哈哈~ 所以, 還是耐著性子看完本劇!

還有個加演的”劇場版”的, 差到爆! 真的是為了畫而畫而已! 沒劇情, 就看到他們在扭來扭去的, 而且, 真的扭得很難消化… 只是, 我也知道, 卡通嘛, 鏡頭的流轉一定不如電影來得流暢, 自然, 故此, 只好又再原諒他一次… 而這個劇場版的… 我真的沒耐心看完… 我按了快轉鍵讓錄影機一直跑(我是錄下來看的, 看完又再錄的) 抱歉了, 作者~~

漫畫我也還沒全部看過, 現在好像出到33集的吧~ 慢等了, 有時間再去看吧.

p.s. 看帥哥的照片也不錯啦, 所以, 附的圖是當年 F4 在華視的時候, 還很清秀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