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9 13:00:51尚未設定

分手的快樂

分手快樂
曲:郭文賢 詞:姚若龍

我無法幫妳預言 委曲求全有沒有用 可是我多麼不捨 朋友愛的那麼苦痛
愛可以不問對錯 至少要喜悅感動 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 妳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泡咖啡讓妳暖手 想擋擋妳心口裡的風 妳卻想上街走走 吹吹冷風會清醒的多
妳說妳不怕分手 只有點遺憾難過 情人節就要來了 剩自己一個
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

分手快樂 祝妳快樂 妳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過冬 厭倦沉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分手快樂 請妳快樂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 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妳發誓妳會活的有笑容
( 妳自信時候真的美多了)
*****************************************
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時, 只是從別人的 MP3聽到而已 , 只覺得這歌的旋律平平淡淡, 了無新意, 像是在”唸歌”一樣, 沒多大的高低起伏, 只有平~平~的音過去. 而且, 大都是在上班的時候邊做事邊聽, 所以沒啥感覺.

後來, 是在”吐司男之吻II “的片尾曲又聽到的, 過了幾集之後, 才真的用心看歌詞, 聽歌曲(因為我都是錄電視下來看的, 總是快轉過去), 然後才覺得, 嗯~ 還不難聽嘛~

怎會再次提到這歌呢? 有次看電視時, 聽到梁靜茹說, 她很高興這首 : 分手快樂 可以有療傷的作用. 她的朋友, 甚至是失戀的歌迷看到她, 都會跟她提起說, 謝謝她唱這首歌, 因為歌詞的字裡行間, 能夠透露出好朋友的心意, 朋友心疼好友失戀的情境, 只要去 KTV 裡點唱了這首歌, 不管是一個人唱還是全體大合唱, 都能夠撫慰因為失戀而受傷的心情! 再加上朗朗上口的曲調, 更是大眾化的代表, 好唱, 自然能夠吸引人來唱這首歌.

也許你會說, 我被影響了! 沒關係, 我是真的有被影響到. 日前, 好友面臨了人生中的大轉折, 咱們幾個姊妹淘就點了這歌給他聽. 呵呵, 不管當時他聽得如何, 倒是我自己唱得, 聽得亂感動一把的! 那天也特別在騎車的時候, 邊騎車邊唱這歌, 唱到 -- 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妳發誓妳會活的有笑容 – 這裡時, 眼眶又非常明顯的泛淚! 還好, 停在紅綠燈前面, 深吸一口氣後(雖然全是些廢氣), 綠燈, 繼續加油前進.

我的路程如此, 你呢? 他呢? 大家呢? 世界運轉著的, 循循迴迴, 來來去去. 時間, 若是不能為妳靜止, 那就讓我們為了自己跟著她轉, 用心, 用力, 心自在的轉.

我們都要快樂幸福的迎接每一天喔~~

(此文獻給你, 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