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7 21:09:15尚未設定

語重心長

一次星期六的下午, 我正整理著房間的雜務時, 女兒看到我這邊動, 那邊動, 手在忙, 嘴也在喊著時, 她就叫了我說:
“媽媽, 我覺得當女生很不好耶!” 我小楞了一下, 回問 :
“ 怎麼說呢? “

“當女生很辛苦啊! 又要帶小孩, 又要煮菜, 洗衣服的, 好累喔! 男生都不用! “

我笑笑著說 : “是嗎? 男生都沒有照顧到妳嗎? “

“ 對啊! 像爸爸, 都沒有照顧我們.”

我很快地提出反對詞說 : “ 他雖然沒有當場照顧你們, 那是因為他上班工作很辛苦, 常常連假日時也要去上班, 就因為他努力上班, 所以我才能有空閒陪你們, 照顧妳和弟弟, 要不然, 搞不好我假日也需要去賺錢的話, 那誰來照顧你們啊? “

“ 那, 阿公, 阿媽也可以照顧我們啊!”

“ 但, 終究不是你們的爸爸媽媽, 不能老是請他們照顧的!”

“ 所以說, 不管男生或女生, 該是誰就是誰, 那都是註定好的, 不能改變. 那麼,我們就更應該要好好把握現在, 好好的生活下去!”

…… 只見她又被我說得一楞一楞的了…


後言: 小孩子有時的”精闢斷言”, 常會使大人們錯愕, 透過了這位小大人的眼光, 我知道了我在她眼中, 是如何地忙碌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