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19:55:17Clark榮仔

中山光電

今天的第一場面試
感覺...糟糕

今天有2關
第一關自我介紹+英文能力
這關好像是3個年輕的助教(人都不錯)
這關我還覺得不錯
可能經歷比較特殊吧
我在自我介紹時
他們都面帶微笑的跟我點頭

教授:台灣跟大陸的教學有什麼不同呢?

教授:為什麼會選我們光電系?

教授:你們學校的社團生活?

我:社團並沒有很豐富,但有營地探索成年禮雲南助學等很多有意義的活動

教授:有報其他校系嗎

我:還有中山機電,但光電視我第一志願(這是真的= =)

然後抽籤,我都到二氧化碳的東東
應該唸的還可以
第一關就這樣快樂結束了

接著第二關(爆了...)
一開門
三個老老的資深教授(可以就看出是系主任和教授)
直接抽籤了...

第一題:
教授:為什麼毛玻璃貼上透明膠帶後就可以看清楚?
我:囧了...我連毛玻璃是啥都不清楚
我:請問教授毛玻璃是看起來比較模糊的那種玻璃嗎?
教授解釋了一下(看的出來他在引導我)
反正就對話了一堆
看起來他好像以為我懂了
我也放心了一下,想說可以蒙騙過去
但教授居然...

教授:好的,吳同學 你似乎弄懂了 可以請你重頭再說一次嗎?
我:$#^%@瞎說一堆(心理超XX的 想說完了....)
教授:ㄜ...好吧 由於時間關係先看下一題吧

接著數學題
教授:3個等體積的正方體,三角錐,球, 哪個表面積最大最小?
我以為這題我應該會
我上白板把3個體積公式寫出來
但接著我就....想說然後呢...?
教授再度引導我

教授:先不看三角錐 比較一下球跟正方體的表面積吧

我:恩...

我把2個的表面積公式寫出來,對教授使個眼色,意思說再幫我一下吧....

教授:你可以用體積來表示球的參數式

我重複了教授的話:用體積表示球的參數式...?
(心想說:這是殺小...體積怎麼表參數式阿...)
就這樣尷尬了幾分鐘 鈴想了(時間到了)

教授:好的 那這樣我知道了

我心想: X... "好的 那這樣你知道了"
這句話不就判我死刑了...?
意思好像是:好的,同學.那我知道你的程度了...

ㄜ...囧



明天還有中山機電
有3關
絕對不能再出差錯了
♥是懿云 2009-04-12 11:23:59

天哪那教授也太恐怖了吧

沒關係榮榮別擔心
玉華說心想事成加油加油加油

2009-04-10 21:23:26

好恐怖唷..
教授知道ㄌ ㄉ意思是..
無同學你反應不錯喔
不要想太多

光電..
哥你ㄉ最愛

加油 接下來ㄉ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