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03:59:11尚未設定

【私信】十年不見

Dear Lydia,

收到妳的來信我才真是又驚又喜!一來我以為明信片不會那麼快寄到,二來我不確定妳的地址還是不是原來的,三來我看到寄件人『妖精』加上主旨『hi from Lydia』還以為又是廣告郵件〈妳覺得這兩項加在一塊兒不該令人誤會嗎?〉,好在我手慢才沒把信給砍了,讀下去才知道原來是妳〈妳還真可愛,什麼名字不取,取名妖精?不過蠻有創意的啦!〉

親愛的,知道妳也想念我,讓我鬆了一口氣。
妳一定不知道,這幾年我常常想起妳,想起很多我們共同經歷過的片段回憶,很想能再和妳聯絡上,想再度成為和妳無所不談的朋友,想解釋我們之間曾有過的誤會,也想對妳道歉,為那些我曾經的漫不經心和妳的傷心...........總之,很想念妳。

但每次想起妳,也許是幾年前連絡時所殘留的記憶,總讓我心裡恍惚,隱約覺得妳對我有種心結而顯得淡漠,或是我們的世界已經沒有交集,以至於變得無話可說?我於是自問,是否不該再去打擾妳。

現在想來,也許只是再聯絡的時機還未成熟,畢竟妳當時正在上坡的途中,而現在應該走到了觀望台了吧。

我這些年過的還可以,有些起起伏伏,現在心定了,平靜無波。當然,現在這樣一句話帶過去,說得輕鬆,因為困境經歷過後,再回頭看總覺得也沒什麼,然而真要說起來,一言也是難盡的;相信妳也是一樣?

我的兩個女兒,老大七歲半了,小的也有兩歲半。我懷老二時不是很順利,有早產跡象,又住院又在床上躺了三四個月呢!今年九月老二就要上幼稚園了,到現在還巴著母奶不肯放...... 說這些給妳聽,妳一定很難想像吧。我一直當全職媽媽,好容易擠出一些時間來就接接翻譯、寫文章投稿,但時間總是很有限。

我只知道妳唸政大新研所,不知道妳去電視台工作,妳在時報周刊,一定認識張國立囉?我五年多前參加皇冠大眾小說獎〈當然是名落孫山〉,注意到張國立這個人和他的作品,嚇我一跳的是,一個多月前我和我們在專科時的班導趙薇聯絡上,才知道原來她是張國立的老婆,妳說巧不巧!

我可以想像妳說的身心都有點累、想放縱一下自己的感覺,並不是因為我曾經像妳那樣努力過,而是因為我認識的、記憶中的妳,一直都那麼上進認真、負責盡職........

妳既然有出國度長假的計畫,如果不嫌棄,隨時歡迎妳來找我,我想這裡正是個『什麼都不做』的好地方。
這樣,一方面妳可以放鬆身心,同時我們也可以有時間從容地敘敘舊、談談心,妳說呢?
如果暫時還沒有休假的計畫,那就記得保持聯絡,我也希望妳一切都好......

我還是在義大利,去巴塞隆納只是度幾天假,慶祝Paolo屆不惑之年,順便去找我小叔玩。六年前我們搬來羅馬附近的一個濱地中海小鎮,日子很寧靜和悠閒,生活雖然平淡,但常常覺得很幸福喔〈心動了沒?趕快來看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