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01:21:34Clare

網路省思

第一次接觸網路
碰到了與現實人格迴異的網路人
讓我思考了好久好久

人的多重人格面向
是否因網路得以無限伸展?

於是
愛動腦筋的我
就在思考網路發明者對這樣的發明
到底存有怎樣的期望?

人和人之間心靈的距離
和人口密度是呈反比
在資源競爭的壓力之下
人選擇遠離親密
遠離與土地的親密
遠離與同為人類的他人的親密

但內心渴求的
並沒有因為環境的改變
而有所改變

網路提供了這樣的管道
彌補某些疏離感的遺憾

由於沒有現實社會的束縛
人性深層會逐漸被挖掘出來

每個人對事物的選擇標準不同

我透過網路的自我撿視
持著醒思的堅持
不斷去透視自己
沉澱自己

網路只是一個工具
世間最珍貴的東西
還是存在你真正的現實世界

若透過網路讓你現實中的自己更加完善
實在是自己的福氣

若是走了相反的路?

我相信你會再回來

畢竟
我選擇面對良善的人性

我期待網路中
有大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