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4 07:50:02Clare Chang 半瓶水

久違了!台灣


終於要回台灣了!一轉眼,已七年不曾跨出歐洲一步,現在真的要回台灣了,而且就在三天後,有點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除了晚上興奮得睡不著覺,竟也隱隱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台灣一定又進步了不少吧,我相信。

將近八歲的大女兒Michelle也和我一樣興奮,上次帶她回去時,她才十個多月大,我們又只在台灣待了兩週,她等於沒去過一樣,現在加上三歲的小女兒Livia,我滿心計畫著要帶她們去這去那、看看這塊她們的母親所生長的土地、從小到大上過的美麗的校園、清靜的寺廟和大佛、充滿鄉土氣息的城隍爺廟和媽祖廟、舉著香拜拜的人們、台南的度小月和滷味店、天母公園的磺溪(年輕時的我,坐在溪中那塊大石頭上,沉思、閱讀、聽淙淙的水聲,不知度過多少個下午和黃昏)、總是擠滿了人的士林夜市、大而豪華的百貨公司……當然,還有新建的101高樓!(得記得幫Michelle多拍些照片回來,她還要拿到學校去向同學炫耀呢──這裡還有不少人搞不清楚台灣和泰國有啥分別,而想到中國人,則以為大家都還荷著鋤頭戴斗笠!)

Michelle說她每天都要很早起床,要出門走很多路、看很多地方(只是我怕她大概受不了外面的溼熱天氣),還要學台灣人撐傘遮陽(對她來說這很新鮮,第一次告訴她時,她瞠目結舌、還以為我在捉弄她呢!)……她每天抓著我問問題,想知道所有關於台灣的事,簡直比我還興奮;看著她對台灣那麼好奇、那麼期待,真的很窩心、很欣慰。

好了,就先不多說,該繼續整理行李囉!


喔,差點忘了一件小新聞:這幾個月來,一直沒有機會上來新聞台寫東西(在此向支持我的網友們致歉),不過幾個月來的忙碌終於有了成果──我的新書『義大利的甜蜜生活La Vita è Bella in Italia』即將由甜水文化出版,預定於八月十日左右在各大書局上市。這是一本圖文並重的書,在這本書裡,我和義大利攝影師Rita Monaco從居家佈置的角度切入,帶讀者進入八個義大利中產階級以上的家庭,欣賞他們的居家品味,並認識他們的家庭背景、居家生活、社交和休閒度假方式,進而探觸他們對生活和文化的價值觀。

有興趣的朋友們,請到書局來捧場,若有任何批評指教,更歡迎回到新聞台的留言版,留下妳/你的寶貴意見。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