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11:21:27三個寶貝

曾經她也是這樣的孩子

因為有了絹以後,重心大多放在她的身上

也因為從出生到現在都是自己帶的關係

更加的感受到她帶來的喜悅與幸福

最近覺得容有點離我愈來愈遠的感覺

心裡真的開始有了不安和恐懼

今年我的大女兒就要上國中了

國中三年是人生的一個多麼重要的時刻

此時此刻,我擔心不是她功課是否跟得上

而是我要怎樣找回跟她像跟絹現在一樣的感覺

曾經她是我唯一的孩子時,我是怎樣的跟她相處

曾經她也有像絹現在一樣可愛無邪的時候

曾經我對她也沒有任何要求,只要她開心健康的長大

那時我們每天只有抱抱.親親

但隨著弟弟.妹妹的到來和容寶貝自己的成長

要求愈來愈多,怎麼都希望她像個姐姐

能知道母親的辛苦,進而分擔媽媽的辛苦

也因為她是懂事且善解人意的孩子

無形中對她的要求增加,關心卻少了

昨天驚覺孩子跟我好像有一道牆在慢慢的產生

真的,我不能再忽視這個我很久就知道而從沒有真的去改進的問題

對於一個專職的母親,我覺得我真的不及格

我要找回我心中那份最初擁有她的感覺

我要真的去體會她成長時需要我的部分

我真的要認真努力去陪我的寶貝,在這成長中最重要的三年

曾經她也是吃到想吃的東西,可以開心一整天的孩子

 

我要找回內心的這份曾經,好好重新的跟我的大寶貝相處......加油!

 

 

 

 

素真 2009-02-20 12:36:18

我們一起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