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22:58:07亮亮

死訊


今年初到現在,接到了好多死訊。

寫這篇文其實沒有什麼想表達的,只是想做個記錄。

記錄的同時也悼念亡者應該要安息的靈魂。





....二姑丈....

死因:口腔癌

個頭很嬌小,常看他嘴裡嚼著檳榔。從很多地方可以看出,他很愛我的姑姑也很疼他的女兒。發病之後,常常醫院家裡兩頭跑,到了後期又要這裡補、那裡補的,聽了都覺得很苦,他後來沒辦法講話了,只能用手寫文字和人溝通,身上都掛著紙筆,聽說他有點厭世,好在還是撐到自然過逝。在過逝前他終於見到他的二女兒完成終身大事。





....三伯公....

死因:淋巴腺癌

他是我爺爺的三哥,長得跟爺爺很像。但是看起來比我爺爺更和藹可親,總是很喜歡看到他老人家。以前常想,為什麼他不是我爺爺,他在我的心裡確實是比我親爺爺還親。聽說以前他們一直生不出兒子,我的父親差一點就要送給他們當兒子了。或許就是這一層因緣,他總是對我們視如己出,人就是這樣,有付出,人家就有感受。




....親家公....

死因:長期中風後的器官衰竭

他是我姨丈的父親,說真的,我對他的印象很模糊。他退休沒多久就中風,行動不便,後來又因再次中風,整個人癱在床上已經好久好久,超過十年一定有。只是聽說他很疼我姨丈,姨丈也和他父親很有話聊,在拖了這麼多年後過逝,對他應該是一種解脫吧!




....吳阿嬤....

死因:中風

吳阿嬤就像是我們在菲律賓的親人,非常照顧我們。每次到菲律賓去她都會帶著司機來給我們接機,回去也一定親自送機。不只是這些溫情接送,她總是很體貼、照顧我們。從病發到過逝,只有短短的三天,看了她的遺容非常安祥,面目如生。老人家常說一句:「不求好生,但求好死。」我想,能夠沒有受病痛折磨太久就往生,也是一種福報。出殯當天,好多好多人來參加他的喪禮,足以證明她平時對人的好。




....舅公的太太....

死因:肺癌

他是我奶奶的親弟弟的老婆,跟奶奶的感情不錯。對我們也很親切,舅公過逝後她幾乎都搬去和兒子們住。記得她臨走前還來跟我奶奶辭別,看著兩個老人家,手握著手,互相說好好保重身體。真的好感動,他們沒哭,我卻掉淚了。前年奶奶過逝後,就聽說她身體也不好,如今也撒手人寰了!



上一篇:嘉嘉他阿公

佛祖 2007-09-27 06:09:27

o k 低拉

師父 2007-09-27 02:10:20

師父希望 可愛的佛祖可以幫助 需要被幫助的 人 事 物 但是... 不能幫&quot倒忙&quot(破壞性)

佛祖 2007-09-25 22:57:21

你無所求 如何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