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12:55:16亮亮

Forever Young !?


放暑假了!又是一陣畢業潮,所以補習班又開始有新老師來面試。
他們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色,就是年輕!!!!!
昨天還和凱若姊姊感嘆~我們都不年輕了!!!
想當年~我也曾是裡面數一數二的年輕小姑娘,
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快到我都還來不及思考,
已經變成數一數二的資深了。(掩面)


但是補習班那些工讀生美眉們,嘴巴都超甜的,
一直說我們這些有點年紀的老師,看起來都很年輕,好像才剛畢業一樣。
可能是因為和小朋友相處久了,所以都不顯老態。
(但我覺得,就是跟小朋友相處久了,才會老得更快吧~!氣都氣老了我)


上個月去某個學校代課,第一天去,坐我後面的一位資深老師就問我:
「Clare老師剛畢業沒多久厚?」
「我!?哈~畢業好幾年了!」趕快澄清的我。
「啊,是喔!?看不出來耶!」資深老師訝異的說。


事後我想了一下這位資深老師的問題,他的話聽起來有兩個層面──
一個是我看起來很年輕(這是我比較prefer的);
另一個則是,我看起來很菜!(天吶~不會吧!)


就在這些好人好語的洗腦下,我一直忘記自己已經不年輕了,
直到...昨天晚上,小甜甜又提醒了我,我的年紀(這可惡的小孩)!


沒錯,我真的不年輕了。
但是,每次提到年紀,總會想起《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裡面有一段,作者提到他對衰老的恐懼。
而他的老師對年老卻自有一番見解...


他認為年老不單是衰老,而是另一種成長,懂得更多,對生命有更多的體會。這些用時間換來的經歷和智慧是很可貴的。如果一個人總是希望自己還年輕,那表示這人對生命不滿意,沒有找到生命的意義。因為懂得生命意義的人,不會想要重新來過,而是繼續向前。


「如果你一直不想變老,你就一直會不快樂,因為你還是會變老。」


他知道老年人不可能不羨慕年輕人,但重點是要接受現在的自己,並且樂在其中,他說:


「說真的,我身上可以找到每個不同的年齡。我是三歲大,我是五歲大,我是三十七歲大,我是五十歲大。我活過這些年紀,我知道箇中滋味。應該作小孩的時候,我高高興興作小孩。應該作智慧老人的時候,我高高興興作智慧老人。想想我能作多少!我是每個年紀,一直到我現在的歲數。你懂嗎?」


是啊,第一次看到這段時,心裡滿震撼的,因為我很愛回顧過去,常常忘了活在現在的自己。在那之後,我開始學著enjoy現在的自己,享受著我這個年紀可以享受的事。讓我覺得最受用的是最後這一句...


「我自己也活過你這個年紀,我又怎麼會羨慕你呢?」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Tuesdays with Morrie”by Mitch Albom)





下面這兩張圖很特別~~~

Young lady or old lady?  

What do you see?

呵~我花了好久才發現old lady,大家找看看唄!





※hints:

The young lady’s ear is the old lady’s eye.

The young lady’s chin is the old lady’s nose.




上一篇:嚇到

下一篇:隔行如隔山

gina 2007-07-20 10:09:06

可萊兒小妹妹,
old的gina來訪啦~ 來呼應你的文章一下~
今天去買早餐,老板還說,~同學,你的早餐好了~~
~What? me?~ <在跟我說話嗎? 嗯, 好像没有別人囉~> 我是&quot同學耶~&quot 呵呵呵~ 暗爽~
現代人根本看不出年齡~
現代保養品實在太厲害了~~
下次帶兒子去的話, 就會變&quot太太&quot了吧~
呵~ 差這麼多~ 想你喔~~~

版主回應
親愛的gina大姊姊~
謝謝您的光臨~!!!!
還有~妳是天生麗質+保養有方~
所以就算下次帶兒子出門,
別人也會以為是姊弟啦,甭擔心了!哈哈哈~
2007-07-20 10:22:39
花鳥百合 2007-07-13 12:15:36

職場的經歷並不是年紀的最大註解..
^^
其實也有年紀很輕的老鳥存在著喔!
正如亮亮妹所言..
心境年輕..笑容快樂..
表現在外表的年紀是會讓人猜不透它真正的數字呢!

雖然妳我未見面..但從字裡行間中..
花姐可以感受到亮亮妹的年輕活力.
^^
過幾天花姐也要去語文補習班上課進修..
希望能遇到像亮妹一樣年輕漂亮的老師~~
(嘻..最好是來個金髮藍眼混血的大帥..型男更好啦~)

版主回應
謝謝花鳥姊姊的鼓勵~~~~~

能被充滿活力的客服界超級美少女花鳥姊誇獎~
年輕活力還有年輕漂亮...
真是一整個虛榮吶~~~
請容我~虛榮的大笑三聲(((((((哈哈哈)))))))
(因為美少女消失太久了,所以我很大膽的開始濫用她的「虛榮」...ㄎㄎㄎ)

是的~祝福花鳥姊~能遇到金髮藍眼混血的大帥or型男
我想~這樣上起課來,學習效果會加倍好的,呵~
2007-07-17 09:44:30
Angel 2007-07-12 20:36:20

親愛的
說的好啊
給你一百零一分

版主回應
謝謝.........

那總分是...???

哈~算了,那不重要啦!!
2007-07-17 09: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