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6 10:58:24尚未設定

楊弦的民歌與愛情~2

宇文正



燭火

燭火微明,唯你今夜

伴我抵拒這斗室的黑

暗……相思緣起,歷

千劫而難盡……

楊弦是醫生,卻未能留住丁乃筠的生命,最使他無奈!「她的狀況是到後來才告訴我的,包括家裡她也沒說。」有些虔誠的信仰者,面臨病苦,一心求菩薩讓他往生淨土而不就醫,後來卻痊癒了;丁乃筠倒不是這樣的想法,「她只是不想出關,認為疾病也許會慢慢消失,因為她在關中曾經經歷過各種大小病痛,都消失過去了。也許只能說她的身體狀況、各方面因緣不具足,沒辦法讓她度過這一關吧。」去年楊弦回台期間,丁乃筠的父親丁中江先生,也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小雪節令安詳辭世。乃筠從小體弱多病,父親對她照顧特多,是否她的早走一步,為的是可以接引她的父親呢?

即便如此,楊弦感慨地說:「如果我更早發現頻率療法,可能她就不會走了。」

「頻率療法?」

傷感的楊弦,眼底立刻燃起燭火,「我覺得這是一個晚到的醫學革命!而我到去年才發現。當我知道有人用這種療法治癒妻子的乳癌,很震驚!就去尋找、聯絡這方面的資訊。其實我以前也曾經聽說過,但以為只是一個過去的歷史,不知道有人已經做出這種機器,可以直接治療腫瘤、殺死各種細菌、病毒、寄生蟲。」

所謂頻率療法(Rife Therapy),那是美國洛耶雷蒙(Royal Raymond Rife)博士在一九二○年代後期至三○年代間的發明,他娶了一位華裔美人為妻。他以自己研發的高倍數光學活體觀察顯微鏡,從癌症病患體內發現一種超小病毒Bacilus X病毒和變種的BY病毒,且在之前,由於實驗中的頻率發電機忘了關,而意外的發現頻率可以殺死這些病毒和細菌。一九三四年,他成立醫療隊以頻率療法為十六位癌症病患做實驗,半年後得到百分之百的治癒率,引起各方關注,被稱為「疾病終結者」;同時也被醫學工會和醫藥界盯上,因為這技術對製藥界是極大的衝擊。而後,是一段雷蒙博士在醫界的被壓迫史,甚至曾逃亡墨西哥,在這中間,實驗室文件被拿走、幾百萬的昂貴顯微鏡儀器被破壞,協助他研究的醫師們,有的拿到一大筆錢退休,有的否認認識他……迫害手法猶如電影情節。頻率療法就此被埋藏了六十年。

現在頻率療法重新出土,在美國成為一個對抗主流醫學界打壓的「草根運動」,歐洲、加拿大、美國已有人製造出頻率治療儀,把這個技術重新發揚。網路上也有許多相關的資訊、技術可供下載(註)。

楊弦簡直為這頻率療法深深著迷,投入研究和治療的行列。這是他在美國近五、六年來,繼結合東西方、運用中藥和特殊營養成份開發保健產品,以治療和維護退化性器官病變後的一項新的研究項目。他說:「這觀念知難行易,如果能夠發揚光大,將可以幫助非常多的人,特別是一些現代醫學無法治癒的病。有人說偉大的東西,通常至少要經過半個世紀以上才有機會慢慢嶄露頭角,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

現在他把頻率療法的觀念傳進台灣,會發生什麼影響呢?楊弦說:「我希望政府和民間醫學研究機構能開始探索頻率治療的醫學新領域,它的成本低,副作用很少而且效果立竿見影。我聽到英國有一位醫生,在美國買了許多台頻率治療儀到非洲,為愛滋病患治療,效果顯著。一位加拿大的醫學研究者,用基因圖譜和物理方法,計算出SARS的共振致死頻率。她電郵給我,說如果SARS再起,她願意透露出來。」至於腫瘤治療,仍需配合解毒和體質酸鹼度平衡。當頻率治療在殺死寄生於腫瘤細胞內的病毒而造成腫瘤細胞大量死亡時,身體需要時間,以及服用酵素和大量淨水,來分解殘屍和解毒。所以不可操之過急,否則身體會無法承受。」

無論如何,楊弦始終是風氣的先行者,在他專業的醫學上、曾經掀起旋風的民歌音樂、甚至他特殊而又銘心的愛情……。

註:頻率療法英文網站資訊:WWW.RIFE.ORG 中文簡介網址:WWW.BIOE.US

 編者按:〈傘下〉、〈懷別〉、〈燭火〉均為楊弦作詞、作曲的經典民歌。(下)


【2005-02-15/聯合報/E7版/聯合副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