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5 16:46:25冊冊

只是這麼想

每天必然有一段與世隔絕的獨處時間,在小小的密閉式安全帽裏.這半個小時中,沒人可以說話,也沒人傾聽.只有與紅綠燈的心結,爾虞我詐的搶時間.開車的人,呼嘯在四線道的大馬路,卻牛步在八米寬小巷道.終究還是比我的速度慢.
     騎到一個段落,才驚覺已經到了這裡.那麼剛剛的那段路程,我的魂魄到哪裡了?我在想什麼?想著想著又到了下一段,又是一驚!
    
    夏天的樹蔭是珍貴的,尤其在等號誌燈,羨慕有陰影的人.平常我不想要陰影,但這時候格外珍貴.
    
    錯過了不一定錯過.靈活的轉身再騎回去.不用迴轉繞道什麼的.人生可以選擇再回頭的事情真不多.
    騎機車是好的!